【伞修】燕窝

慕瑾:







一年前写的,人物ooc得吓人,不敢打tag,大家看着乐一乐就好,么么么。










01




有只燕子在叶修的窗前筑了巢。




半碗形,大约十厘米宽,底部是一层泥土,上面铺了枯叶和小树枝,柔软的细沙覆盖其上,使这个小小的燕子巢看起来舒适而温暖。




叶修在一个傍晚发现了这个窝。




彼时一只燕子这从天的那边翩翩飞来,深蓝色的羽衣在余晖在照耀下泛起了金色的光辉,叉分的燕尾因为疾飞而在风中轻轻摆动,将叶修眼里的残阳一分为二。




叶修看着这只燕子径直飞到他的窗前,然后停在这个窝上,低了低头将衔在嘴里的树枝放进了巢里。




“原来这窝是你的。”叶修笑了笑,将手放到窗台上,撑着头看它。




那燕子听到他的声音时蓦地抖了抖身子,紧接着抬起了头,紧紧地盯着叶修,漆黑的瞳仁闪烁着不明所以的光亮。




“你干嘛你?”叶修被它这架势逗得一乐,忍不住伸手去戳了戳那只燕子小巧的头。




那只燕子被戳得头一歪,却毫无反应,就是瞪着一双湿漉漉的眼睛看着叶修。




干净得没有污垢,澄澈得没有杂质。




就这样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叶修的心跳忽的漏了一拍。




记忆里那双已经阖上许久的眼睛突然睁开,和这个小生灵的眼睛慢慢重合。




叶修叹了口气,自言自语道:“这小东西还挺像你的哈。”




02




“哎哟喂,老叶你这是在干啥?连一只燕子你都调戏,你堕落了你!”魏琛一把勾上了叶修的肩,毫不留情地嘲笑着对一只燕子发怔的叶修。




“去去去。”叶修拍开他的手,一脸的嫌弃,“这么有空闲,是不是刚刚打boss时又划水了?你这样我可就看不起你啊?”




魏琛哼哼:“谁都可以看不起我,唯独你不行。大爷你在兴欣混吃混喝了几个月,划水程度简直人神共愤,我才看不起你呢!”




中国队在世邀赛夺冠后,叶修得到了父亲的认可,回国没多久就被他爸从家里赶回了兴欣,并被赋予了带领下一代为国争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使命。无语凝噎的叶修回到了兴欣,当了兴欣的技术指导,虽不如魏琛所说那般混吃混喝,但也确实是度过了在职业生涯时不曾有过的轻松时光。




第十一赛季开始了,冬天也快到了,荣耀职业圈里,也再不会出现叶修的名字了。




思及此,叶修有一丝的黯然,但没多久这点情绪就消散了——那只燕子扑棱着翅膀飞进了房间,它停到了魏琛的肩膀上,用不算尖的喙去戳魏琛的脑袋。




“我靠!”魏琛吃痛,伸手去拍燕子,但燕子在他的手刚抬起来时就迅速地撤离到叶修的肩上,害得魏琛一巴掌扇到自己的脑袋,欲哭无泪。




“啧啧啧。”叶修神情无奈,“连这么个小生灵都不愿与你共处,可见你做人之失败。”




燕子特别配合地用刚刚戳过魏琛的喙去蹭了蹭叶修的脸,亲昵得就像相处多年的老朋友。




魏琛咆哮着扑向叶修:“既然你都知道我的失败了,那我也不介意让你看看我禽兽的一面!”




叶修脸色一变:“我介意……靠!”




又是一番鸡飞狗跳的情景。




03




叶修做了一个遥远的梦。




梦里他和苏沐秋记在一间小小的房间里打荣耀。




准确的说,是叶修在打荣耀,苏沐秋在帮别人打荣耀。




当苏沐秋又一次用着陌生的账号卡做完了一个枯燥的升级任务时,他终于忍不住幽幽地叹了口气,转头看着因为又抢了个boss而沾沾自喜的叶修,觉得自己已经快控制不住要流下委屈的泪水了。




“年少不知愁啊!”他由衷地感慨道。




谁知叶修不仅没有对他产生的一点点的怜悯,还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那得了便宜还卖乖的表情真是怎么看怎么欠扁。




“你才比我大几岁啊你?”叶修歪着头看苏沐秋,他弯着嘴角,黑白分明的眸子里满是笑意,“沐秋哥哥?”




少年还很软糯的声音轻飘飘地在空气里转悠,那随着笑意而微微上扬的尾音却化成了个小钩子,准确无误勾住了苏沐秋的心。




“你正经一点!”苏沐秋狠狠揉了一把叶修的头,有些狼狈的斥道。




“是是是。”叶修吹着口哨把注意力转回了电脑上,没有注意到身后的苏沐秋用紧握的拳头锤了自己的胸口几下,脸上满是红晕。




醒来之后的叶修坐在床上发愣了一会儿,仔细回想起梦的内容后愣是顶着魏琛惊恐的目光笑了足足五分钟。




昨天那只燕子又飞进了房间,它径直飞到了叶修的床边,在看到叶修笑得无法自制时踌躇了一会儿,随后它鼓起勇气,迈着小短腿跳到了叶修身边,将衔在嘴里的一朵小花儿轻轻放到叶修手上。




叶修一愣。




那朵花还占着晨露,明黄的花瓣闪烁着阳光。




一朵娇嫩的,菊花。




叶修轻轻地把花砸到燕子的头上。




04




叶修和苏沐橙来到苏沐秋的墓前。




苏沐橙将一大捧的矢车菊放到了墓前,充满活力的蓝为这片灰色的领域带来了一丝生气。




“哥哥,好久不见。”苏沐橙笑着对被镌刻在墓碑上,冷冰冰的名字问好。




“沐秋,好久不见。”叶修亦是如此。




认真而亲密,就像从未离开过。




“啾啾!”不知道什么时候跟过来的燕子停在叶修肩上,朝着墓碑的方向叫了几声,看着也是向苏沐秋问好一般。




“噗,”苏沐橙捂着嘴轻轻地笑,“这小东西怎么这么可爱呀!”




她伸手想去摸摸燕子,但不料燕子突然展翅,在她的头顶盘旋几圈后悠悠地落到苏沐橙的肩上,用脑袋一个劲地蹭着苏沐橙的脸颊。




苏沐橙被蹭得有些痒,笑得肩膀一抖一抖的。




叶修一把抓住了燕子,把它拿到面前狠狠瞪着:“你还重色轻友是不是?看到沐橙你就猥琐了是不是?你要是再敢这样我就把你煮了信不信?”




燕子委委屈屈的啾了两声,见叶修还是那样瞪着它,只好凑过脑袋去蹭蹭叶修的鼻尖,然后紧张兮兮地看着叶修,害得叶修把好不容易绷起来的脸给笑崩了。




“你真是……”叶修不知该说什么。




一旁的苏沐橙却接了嘴:“哥你看,叶修在和一只燕子秀恩爱,你说我要不要打他?”




叶修敲了敲苏沐橙的头:“你还打我呢?没大没小。”




苏沐橙笑着吐了吐舌头,燕子却飞到了叶修头顶去啄他,让叶修在愤怒的同时又若有所思。




05




最近燕子好像生病了。




它病恹恹地窝在巢里,眼睛半阖着,一点精神也没有。




刚陪兴欣队员们复盘完的叶修一回到房间里就看到了这样的场景,登时被吓了一跳。




他拿来水和面包放到燕子面前,但燕子却只是抬眸看了他一眼,一动不动。




叶修当机立断,决定把燕子抱到宠物医院里检查一下,但他的手刚触及燕子时就被燕子用脑袋轻轻推开了。




叶修一愣,用食指去戳戳燕子,哭笑不得:“闹什么脾气啊小少爷,生病就去看病啊,又不用你给钱呢。”




燕子挣扎着睁开了眼睛,依旧是湿漉漉的眸子,却少了太多的灵气。




叶修心里一痛。




太像了。




苏沐秋那时候也是这样。




燕子用力撑起了身体,用喙啄了啄叶修的食指,很轻,像是亲吻。




叶修的呼吸一窒。




燕子轻轻叼住了他的食指,拉着他的手往后退,但很快它就退到了巢的边缘。




然后它松开了嘴,失去了支撑的手就这样被轻轻地放到了巢的中间。




这个温热的,温暖的,温柔的,家。




叶修猛然回想起了苏沐秋在重症监护室时的情景。




他拉着叶修的手,眼里的光华一点点地消散。




「我多想盖一个可以保护你的家。




这样我就可以牵着你和沐橙手,在夕阳里慢慢地走,不管多累多苦,回到家里,就都无所谓了。」




那是苏沐秋不曾说出口的话,但叶修都听见了。




他紧紧地回握住苏沐秋的手,泪水就快落下。




“带沐橙,回家。”




最后,苏沐秋说的是这句话。




于是,在叶修带着苏沐橙回家的时候,苏沐秋不顾医生护士的劝阻,忍着剧痛拔掉了自己的呼吸管道。




哈哈哈,他们哪有钱啊?




在长眠之前,苏沐秋悄悄地嘲讽了一下他们。




带着不甘、遗憾和抱歉。




06




叶修将燕子捧着手心里。




“不许死。”他用脸去蹭燕子的身子,“沐橙还没嫁人呢。”




燕子的身上有血涌出。




“不许死。”叶修鼻头发酸,“你的职业生涯都还没开始呢。”




燕子的眼睛慢慢阖上。




“不许死。”他的声音颤抖,“你还没给我……”




眼泪落到了燕子身上,混着血,蜿蜒到叶修的手臂。




“盖一个可以保护我的家呢……”




再也没有委委屈屈的啾啾声回应他。




07




“我真是……日了狗了……”




看着那只已经没了呼吸的燕子突然幻化成了一个青年,叶修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咳,”年纪看起来与叶修相仿的黑衣青年有些尴尬,“我……我是苏沐秋……”




“废话!”叶修的声音还哽咽着。




“我死了之后魂魄被一只燕妖所救,她说她躲不过天劫,所以把所有的修为都给了我,然后说等多十年我也会遭到天劫,如果可以躲过去,我就能恢复人形,但是年龄会会增长,而且寿命也只有区区的几十年……”苏沐秋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大堆,最后有些沮丧,又有些委屈的看着叶修,“你相信我吗?”




“我能不相信吗?”叶修真的哭笑不得了。




苏沐秋还想再说什么,但所有的话语都湮没在一个紧紧的拥抱里。




“苏沐秋你大爷。”叶修的眼泪堤决,“我看你怎么和沐橙他们解释!”




苏沐秋松了口气,反手紧紧抱住了叶修。




“没事,帅哥说什么别人都会信的!”




08




「叶修,那个巢是为你建的家。




虽然很小,但我特别用心!




它很温暖,很舒适,是我作为一只燕子所能给你的最好的东西。




都是心血,都是保护你的念想。




我想把蓝天送给沐橙,让她永远都有依靠。




但却只想给你这个小小的家。




我们依偎在一起,沐橙就在不远处,而我可以永远陪着你。永远保护你。




永远在你的身边,再不会离开。」




end.



评论
热度(53)

© 在燃月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