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如果遇见他

source:

一发完,终于过了十二点了!男神生日快乐嗷嗷嗷!!!


未来的大家遇到十九岁生日那天的叶修


source少女心大发各种矫情各种苏


OOC慎


 戳这里目录






[如果遇见19岁的他,记得替我说一句——叶修,生日快乐。]


 


 


今天是2016年5月29日。


第二赛季嘉世与呼啸的常规赛刚结束,萧山体育馆内还未散场。叶修借着对地形的了解,轻车熟路溜出体育馆后门抽烟。


多年未修的路灯昏黄黯淡,光线明明灭灭,周围的景物也在这片黑暗与昏黄的交界处模模糊糊影影绰绰。叶修抖了抖烟灰,低下头看到渐渐靠近的影子。


他猛地回头,看到来人后吃了一惊:“老韩?你怎么在这儿?霸图不是主场对百花吗?你没参加?”


尽管光影模糊,可韩文清那张脸是在太有特点,想不认出也难。


只不过好像哪里有点奇怪?叶修上上下下打量了韩文清好久,老韩好像比上次见面更高了?几个月不见长了近十公分也太夸张了吧。还有,怎么觉得老韩有点老了——28岁的韩文清,和“老”这个字丝毫沾不上边的,幸好此时韩文清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叶修,生日快乐。”


韩文清走到叶修面前,突然伸手将他拥在怀中。


“老韩你搞什么啊?”突然被人抱住,炙热的气息与男人身上特有的味道扑面而来,叶修刚想推开韩文清,对方却已经松开了手,大步从他身边跨过。


“再见。”


“欸欸欸老韩?”韩文清步伐匆忙,很快就消失在黑暗中,叶修一头雾水看着韩文清消失的方向,鼻尖仿佛还萦绕着之前的味道,直到燃尽的烟差点烫到手才反应过来。


 “真是莫名其妙……”


 


 


“什么莫名其妙?”


温润的声音突然在身后响起,叶修回过头,发现身后站着个自己不认识的青年,笑容温和,看上去就让人觉得亲近。


“没什么。”叶修并不想和陌生人多谈。


“叶修前辈,生日快乐。”那人突然靠近他,温热的气息在耳后吞吐。


“我叫喻文州,一定要记得我啊。”


话音刚落,他迅速后退一步,面上仍是温和的笑意,神态自若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叶修警惕地看着他。


“前辈这么看着我,我会很伤心的啊。”喻文州笑了笑,“叶修,我们会再见面的。”


话音刚落,他转身进了体育馆的后门。


“你等等!”叶修跑着追了过去,看着空荡荡的长走廊愣住了。


 


 


“人呢,怎么这么快就没了?”


突然有人从背后拍了下他的肩,叶修被吓了一大跳,回头看到面前又是一个不认识的人。


“叶修叶修叶修!”面前的青年笑容灿烂,“生日快乐!”


“你认识我?”叶修确定自己没见过他。


“当然啊,虽然你变化挺大不过我还是能一眼认出你!我知道你不认识我这不要紧,很快你就会认识我了,记住啊!我叫黄少天,将会在第四赛季出道!到时候擦亮眼睛看着我的比赛吧!”


黄少天的话很多,语速也很快,看着他脸上灿烂的笑容,叶修却没有丝毫厌烦,只觉得心里暖暖的。


“老叶你这个时候还真嫩啊,真想和你多聊几句,可惜时间不多了,我得走了,记住啊,我叫黄少天!”


黄少天后退几步,冲叶修用力挥手,转身走出了体育馆。


 


 


今天怎么这么多奇怪的人?叶修想不明白,他掏出烟来,突然想到体育馆内不能抽烟,又走了两步钻出了后门。


有人靠着路灯,修长的身形被灯光拖曳出瘦长的影子,叶修刚踏出体育馆,正好对上那双涵着满天星斗般漂亮的眼睛。


难道又是一个奇怪的人?


叶修正这样想着,就见到俊美的青年走到自己面前,眼睛亮闪闪的盯着他,唇角弯起好看的弧度。


“前辈……”


“我可没你这么大的后辈啊。”不知为何,叶修下意识说了这么一句,却见到面前的人露出一副委屈的神情,“这么大的新人还真是少见。”


“前辈……”周泽楷突然伸手环抱住了他,头枕在他颈侧,“生日快乐。”


“额……谢谢,不过你是哪个战队的?叫什么名字?”叶修想要推开他,对方却自觉放开了手,露出一个有些羞涩的笑容。


“周泽楷,前辈要记住。”周泽楷专注的望着叶修,露出一个迷死人的笑容,“现在的前辈……真好。”


“我怎么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叶修疑惑地看着他,“怎么这么多人知道我的生日?”


周泽楷笑了笑,什么也没说,转身步入一片黑暗之中。


 


 


叶修点上烟,靠着门边懒洋洋抽了起来,只是遇见那些奇怪的人后不免有些心不在焉。体育馆内传出清晰的脚步声,大概是吴雪峰出来找他了吧。


叶修回过头,却对上一双明显的大小眼。


难道又是一个奇怪的人?


“叶修,下个赛季我们会见面的。”


“你是哪个战队的新人吗?”叶修打量着王杰希,这么独特的大小眼,他见过应该不会忘了啊。


“微草,王杰希。”


王杰希突然上前一步,叶修背靠着墙壁退无可退,那人却没有抱他,只是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


一个(目前应该还是?)直男被陌生的男人亲吻,即使只是额头,也应该感到不适或愤怒,但叶修并没有,他只是觉得这个人莫名其妙。微凉的夜风拂过,额头上被吻过的地方额外滚热,他抚上额头,向面前的男人露出一个标准式嘲讽笑:“呵呵,微草王杰希?下个赛季一定打爆你!”


“我等着。”王杰希笑了,突然伸出双臂紧紧环住了叶修,贴近他的耳畔,“叶修,生日快乐。”


“又一个奇怪的人。”看着王杰希的身影融入黑暗中,叶修掐灭了烟。


 


 


“什么奇怪的人?”叶修回过头,看到从体育馆走出的吴雪峰。


“雪峰我跟你说,我今天遇见了好几个奇怪的人。”


“边走边说吧,队员们都在酒店等着给你过生日呢。”吴雪峰笑了笑,拿起手臂上搭着的外套帮他披上。


“今天好几个陌生人都知道我的生日,对了我还见到老韩了,他不是在Q市吗?怎么来了这儿?”


两条身影渐行渐远,消失在黑暗之中。


 


 


路灯照不亮的黑暗中,面色苍白的少年望着叶修与吴雪峰消失的方向,低下头苦笑着。


“两年没给你过生日了呢。”


“阿修,生日快乐。”        


可惜这句话,再也无法当面对你说出口。


 


 


记得你的生日,是因为我们爱你啊。


无论是他们,还是屏幕彼端的我们。


在你19岁的时候,在嘉世三连冠的时候,在斗神一叶之秋横扫赛场的时候,在你最好的时光里。


叶修,生日快乐。


请一定要幸福啊!


 


END


 


 


虽然很矫情还是想说。


叶修,愿你被这世界温柔以待。





评论
热度(33)

© 在燃月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