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后♂宫还是后♂攻 Ⅰ·3

初叁那棵树:

       “原来还有新客人啊。”看见叶修,男子温润如玉的眉目又是一弯,整个人镀上暖融融的日光竟像是有春水缓缓淌过:“在下尹如墨,不知阁下是?”


       “我是叶修。”叶修扭头想了想,隐藏住自己因为这人文绉绉的画风起得一身的鸡皮疙瘩,但还是礼貌地为自己辩解了一句:“但是我不是客人,呵呵。”话末还生硬地笑了笑。


       自认为很温和有礼的来着。


       然而完全没有意识到他唇角斜斜挑起,眼睛微微一眯的时候是有多么的…欠揍。


       于是现场安静。


       尹如墨沉默了一会。


       然后他果断看向在场唯一一个女性。


       “小晨?”他眼睛本就像是蒙了一层温润的水光,此时更是水润动人,含情脉脉的样子令人动容:“你快一起带他们进来吧。”话到嘴里说不出的旖旎温柔。


       然而宁小晨一直用一种发现新世界的眼神看着叶修,根本没接收到尹如墨抛来的电波。


       于是直到现在叶修才有空吐槽。


       “尹如墨?”叶修微不可察地抽搐了下嘴角:“这作者取的什么名字啊?希望他心脏?”


       [应该是作者的少女心吧,毕竟男配总是女主的白月光和朱砂痣啊~名字当然要好听一点。啊,什么时候本系统也能成为这样的存在呢(๑´ω`๑)]


       [不过没有这种机会呢,还真是遗憾。]声音还是那种颇为软萌的电子合成音,完全听不出来有什么遗憾。


       [对了叶神,你的新任务是刷江波涛的好感度,让他消除对你的成见哦!]


       叶修一顿,收下了已经到嘴边的嘲讽。


       那双微垂的眼睛沉寂得像一片毫无波澜的无望海。


       “啊,好。”那边,宁小晨以轻快的语调这么说,然后蹦蹦跳跳走进了牛郎店:“叶修你们也快来哦。”


       “…我?这是你们员工内部会议吧,这样不要紧?”被莫名其妙提到了名字,伸出手指了指自己,不可置信地看了眼尹如墨缓步走进店子的身影,叶修侧脸看向一旁不知因为什么原因留下的三个男人。


       “嗯。”周泽楷率先开了口,声线清朗中略微沙哑,微垂下眼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不是大事。”说着就径直走进牛郎店。


       “呵。”江波涛冷笑一声,冷冷瞥了叶修一眼,也走向店门。


       “快走了。”孙翔皱眉对叶修这么说,心情貌似不太好的样子:“别落在后面。”


       ——这是怎么了?


       江波涛还可以理解…毕竟刷好感度这种事他又不知道怎么做,顺其自然呗。好歹是成年人,总不会那么斤斤计较吧。但是这两个人是怎么了?


       叶修对着他们的异状摸不着头脑,轻声嘀咕一句“现在的小年轻都在想什么”就也走进了店门。


       店内的装潢很精致也很奢华,旋转的水晶灯支离破碎着流转的微光,折射出冷冷的侧影。


       “今天下午找你们的事情很简单。”尹如墨在吧台上漫不经心调着鸡尾酒,湛蓝的色彩像是沉淀了爱琴海的烂漫优雅:“前段时间孙翔受到了袭击。”


       “最近这段时间店子的风声不太紧,什么三教九流都可以得到我们的消息了。”那碧澈如晴空的清冷斑驳地投影在那双温润如煕的黑眸里,尹如墨有些不屑地冷哼一声:“以后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但你们还是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小晨,你一个女孩子…又一个人住在独居公寓里…”


       [宿主大人,原著里这个时候孙翔和江波涛还有周泽楷是提议住在一起顺便把宁小晨也接进去的——而他们就顺理成章在那间象征着火花和碰撞的公寓里尽情释放年轻的能量啦!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系统后面在兴奋什么,叶修翻了个白眼,还是尽责地履行撮合女主男配的工作:“那个尹先生,如果你实在不放心你就把你住的公寓租一间房给这位…小晨姑娘呗。”


       “啊…啊?!”只见刚刚还俊雅无双风度翩翩的尹如墨立刻就红了脸,那副纯情的样子让叶修忍不住抽了抽嘴角,一阵无法阻止的鄙夷升了上来。


       都开了牛郎店还这副样子,果然陷入爱情中的男人智商为负数么?


       “啊…我无所谓啊。”宁小晨愣了一下,然后笑容十分灿烂:“只要店长不嫌弃我在家里碍事就行啦。”


       “怎么会!”情不自禁拔高了音量,尹如墨又故意将拳头握紧放在唇边咳了两声,装作严肃却依旧忍不住痴汉笑的样子让叶修心中的鄙夷更上升了一个层次:“我一直一个人住那么大的房子还感到有点寂寞呢,小晨愿意过来我自然是再欢迎不过了。”说完他又试探一样地看了眼旁边。


       叶修略带玩味。


       周泽楷依旧沉默。


       孙翔心事重重。


       江波涛笑容正常,看不出不妥。


       尹大老板满意了。


       于是这件事就这么定下来了,顺利到让叶修都忍不住赞美起自己的人品来。


       真是太棒了!


       “孙翔,小周,那我们也可以搬到一起。”见此,江波涛耸了耸肩:“最近我的房东商量着移民,房子这个月我就没法租了,再不快点找地方我就要无家可归了。”


       “好。”周泽楷闻言,只是犹豫了那么一瞬,便垂眼轻声答应下来。


       “那孙翔你呢?”江波涛带着好整以暇的笑容看着似乎在想着什么的孙翔,不知道为什么已经有了孙翔一定会答应的胸有成竹。


       然而。


       “我要和叶修住一起。”孙翔根本没多想什么,挑起的眉目鲜活肆意,带着灼灼燃烧的傲意,那副拽得二五八万的样子活像是在炫耀什么。


       “噗——”叶修本来在慢慢啜饮着一杯柠檬水,现在几乎全都要喷出来,捂着嘴巴:“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撕心裂肺的咳嗽声彰显着他的欲盖弥彰。


       江波涛脸上的笑容立刻就僵了,一股莫名其妙的不舒服从心尖上传递,让他连带着动作都有些迟缓。


       周泽楷猛地抬起头,眼神暗沉嘴唇紧抿,看上去像是生闷气又找不到理由一样。


       孙翔连忙轻拍着叶修,动作说不上温柔却终归还是带了一份笨拙的小心翼翼,紧皱的眉宇间透着以往无比陌生的懊恼:“喝个水都能呛到!叶修你安生点坐着不行吗!”拔高语调像是有些气急败坏,只是不知道这份情绪是为谁。


       宁小晨手中的杯子微微抖了一下。


       “店长,我就是来跟你说一声,我准备离开了。”孙翔见叶修的呼吸渐渐平稳下来了,就放下手很认真地看着尹如墨:“我已经在这里工作了快半年了,当初三个月的合同已经到期,现在我不想再做下去了。”


       他没有说是为什么。


       “这样吗。”尹如墨惊讶地顿了一下,像是有点为难又像是释然一样叹了口气:“我也知道前几天那件事给你带来了一些阴影,说到底也是我不好,没有保护好你们的个人信息…既然合约已经到期,我也不会拦你——只是孙翔,你应该知道离开了这里,你的生活来源就…”


       就知道没那么容易。


       叶修也不愿意在这里磨磨唧唧,所以他揉了揉额角很干脆地开口:“这一点尹先生不用担心,我已经…”


       “不是因为前几天那件事。”孙翔却更加直接地打断了叶修的话,一双眼睛很固执地盯着尹如墨:“我早就下定决心了。店长,你知道我一直很抵触这份工作的…虽然我从来没有瞧不起这份工作的意思,但是我真的很不喜欢这里。”


       “店长,我很感谢你在我走投无路的时候愿意接纳我给予我这份工作。”


       “但是,我想试着换个方式…生活。”最后孙翔的声音渐渐弱下来,似乎也是被自己酷似狗血电视剧的矫情话语给震住了,却还是不肯移开视线。


       对了。


       这才是他认识的孙翔。


       叶修愣愣地看着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


       骄傲,张扬,却干净。


       “好吧。”尹如墨盯了他半晌,最终还是妥协一般无奈地叹息道:“你若是下定决心,就这样吧。”


       孙翔立刻眼睛就亮了起来:“谢谢店长。”


       叶修转回了视线。


       从孙翔说话开始,旁边两个人的反应就有点异状。


       周泽楷的手在微微颤抖,侧过去的身影像是没力气一样懒懒地弯成无力的曲线,眼睑微垂下来落着鸦青的蓊郁阴影,只觉得那面容格外紧肃。


       江波涛仍旧习惯性地笑着,却不知道自己唇角却不自觉下垂,勾出来足够难看的弧度,配上眯着的识不清情绪的眼,整个一要哭不哭的样子。


       叶修不动声色地看了看这两人,若有所思地低下头,一种难以说明但真实存在的酸涩慢慢就传递了上来,活像是嘉世解散那天他在阳台上一根一根抽着烟的感觉。


       如他所知道的那样。


       江波涛平日性格好又人缘甚广,被打趣成“万金油”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而周泽楷平日不善言辞,看上去也挺腼腆温和的,可叶修清楚地认知到,他们骨子里刻着的骄傲绝对不比孙翔少半分。


       小说世界的设定当然不会科学到哪里去。


       ——但是到底是什么原因,才可以让他们一直心甘情愿地待在这牛郎店?


       “系统君,你知道吗?”叶修试着询问。


       [对不起啊叶神,我的等级都很低QAQ还没有查看这个世界全部时间轴的权限。]


       所以要你何用。


       叶修瞬间就有种#发现有了那个见义勇为勋章后好像很厉害的系统君其实并没有什么卵用#的哀伤感觉。


       结果。


       [嘀——]


       [新任务:拯救周泽楷]
       [新任务:拯救江波涛]
       [新任务:查明真相并给予帮助]
       [新任务:包养另外两人并和这三个人同居]


       前面三个就算了。


       最后那个是什么鬼?!


       叶修:“系统你是在公报私仇吧。”


       [才没有(๑°3°๑)我辣么爱叶神。]


       叶修:“恶意卖萌是要坐牢的。”


       [嘤嘤嘤我读书少叶神不要骗我ヽ(≧Д≦)ノ]


       叶修:手动再见.jpg


-


       “那店长,我们先走了。”孙翔站了起来,然后在叶修不可置信瞪大的双眼中微微弯下了腰,沉甸甸的感激不受控制倾泄而出:“一直以来感谢照顾。”


       “如果想回来,这里一直留着你的位子…”尹如墨好像也是有感而发,悠悠长叹道。


       “不…”眼见这直肠子的熊孩子就要说“不用了”三个字,叶修抽抽嘴角赶紧扯了扯他。


       ——我说你这个小伙子真是不懂事怎么能落前任老板的面子呢?!


       叶修恨铁不成钢。


       孙翔被扯了下也成功住了嘴,往旁边疑惑地看了眼叶修却没接到任何回应,于是他想着是不是什么挂住了自己的衣服,左顾右盼却终于看到了江波涛和周泽楷心不在焉简直可以去演悲情买醉男二号的形象。


       “你们…”他好像有些犹豫地看了看周泽楷和江波涛,终究还是皱了皱眉貌似很不耐烦地说:“想做什么就去做,天天一副假惺惺的样子我看了就烦。”说完冷哼一声,拉住叶修就走。


       ——确定不是傲娇吗?


       虽然这个动作是很帅气。


       虽然这句台词真的很威武。


       但是。


       叶修满脸黑线地看着孙翔扯着自己的袖口,很想提醒他那粒可怜的扣子已经要掉了。


       然而看见后辈这么气势如虹的样子他实在是不忍心打断他。


       于是最后叶修想了想,还是在后辈威武霸气向前冲的势头中微微抬手勾住了孙翔有力又温暖的手。


       ——为了防止这件名牌衬衫的扣子脱落。


       孙翔的步伐微微顿了顿,然后没有回头没有说话又以更急促却乱了节奏的步调向前走去,指尖却轻轻弯起握住了叶修微凉的手。


       孙翔心跳得有点快。


       情窦初开宛如大姑娘般的感觉让他有点难言的羞耻,可心脏却真真实实的跳动得厉害。


       孙翔偷偷看了眼叶修…的手。


       那双手不大,对于男人来说确实是有些过于优雅了,但是却毫不女气——骨节分明,没有一丝多余的脂肪,线条流畅而优美。每一根手指都修长纤细,指腹饱满又柔软,淡粉色的指甲毫无瑕疵,肌肤异常白皙,在那暗处甚至有种莹白似雪的感觉。


       孙翔觉得,那是他见过最好看的一双手。


       而他现在,握着这双手。


       一种莫名其妙的满足感令孙翔慢慢地又小心地将手上的姿势改成了十指相扣,那种好像心心相通的错觉令他整个人满足得要飞起来。


       ——他好像,喜欢这个人。


       孙翔向来是对于这种感情的事是不太感冒的,从小学到现在都是亦然。


       那个时候有过小女生给他塞情书,可他通常看都不看就直接丢掉,当面告白也是不耐烦地拒绝,把人家女孩子搞哭也不是一回两回了。


       虚与委蛇什么的孙翔一直看不上,不喜欢的话就大声说出来,喜欢的话就努力去争取,想做什么就不要受其他影响做下去…说实话他挺讨厌那些因为什么愧疚感激之类的东西纠缠不清然后优柔寡断的人。


       他的世界,太干净,也太直接。


       有人说他太傲气,有人说他很冷漠,还有许许多多的人指责他做得太过分。这直接导致他从以前到现在,人缘都不太好。


       但是孙翔一直不在意这些,与其说是看不上眼,还不如说是他真的不在乎这些人气交际类的东西。


       他在乎的都很实在。


       比如他父母的生命。


       为了父母的病去当牛郎,他没有什么后悔的,也不曾犹豫过,更没有自怨自艾觉得羞耻。


       从小到大,他想要的,他期待的,他在乎的,那些所有的一切他统统都会去争取——


       不顾一切。


       是,他可能是很迟钝,但是至少在为了这个人心脏砰砰直跳的瞬间他明确地知道。


       他喜欢这个叫做叶修的人。


       他想要这个叫叶修的人。


       就算…他是男人。


       孙翔将目光渐渐移到那张清秀的脸上。


       光弧打在他额前的碎发,眼睛亮晶晶的,脸上是慵懒而随意的微笑,阳光刺激得他瞳孔失焦,然后他微微垂下头,难得柔顺。


       孙翔的手紧了紧。


       这样一直走下去…多好。


       然而。


       “孙翔你干嘛呢?”叶修因为光太刺眼低头看了眼两个人十指相扣的样子,只觉得异常的别扭,他尝试着挣了两下却挣脱不开,只好翻了个白眼放弃了,那不解风情的样子着实可恨:“把我当未来的女朋友来实验约会姿势了啊?”


       “要你管!”被人轻而易举打破心底的绮念,孙翔恼羞成怒中几乎要抓狂:“我看你手冷好心帮你不行吗!”


       这个人怎么就这么欠揍!


       让他多感动一秒会死吗!


       “我不冷…”然后叶修好像被吓到了,过了半晌,缓缓说道。


       “那我冷!”孙翔毫不犹豫脱口而出,气势汹汹的样子把叶修都吓得一愣。


       “…那你暖着。”再过了半晌,叶修呐呐地说道。


       其实他的内心独白如下——


       冷就冷嘛,我又不会怪你把我当作烤火炉…现在的年轻人怎么这么不懂得尊老呢?


       叶修和孙翔两个人手牵着手大摇大摆走在路上。


       也幸亏桐花巷通往叶家的路比较僻静,貌似没人在。


       然而你知道当天有不测风云的时候你只能依照天气预报知晓,而此时叶修唯一的“天气预报”陈叔已经被叶修因为一碗馄饨抛下了。


       所以。


       ——“修儿?”


       叶修的现任母亲,让我们姑且称她为叶妈妈,就这么背着包从前面走了过来,一脸疑惑。


       叶修僵住了。


       孙翔的手紧了紧。


       这种貌似世界大战的开端是什么鬼。


       ↑


       叶修看着面沉似水的孙翔,摸了摸鼻子。


       一个小时后。


       叶家。


       “哦,小翔还会做菜啊,真是太厉害了!”叶妈妈笑得很开心:“这样我就不用担心以后修儿的生活问题了呢。”


       “嗯,因为父母经常不在家所以…”孙翔两颊生晕,对于那个恶俗的称呼没有半点反应,只是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然后很认真地说:“我会照顾好叶修的。”


       “真是个懂事的孩子啊。”叶妈妈满脸怜惜。


       这么快就开始讨论我的未来归属问题这样好吗?


       还有…小翔是什么?!


       在一旁无神地瞪着双熊猫眼的叶修内心的悲伤逆流成河疯狂吐槽中——#原来麻麻上次说的不阻止我喜欢男人是真的现在更是要为儿子私定终身了我该怎么办在线等急#。


       “那好吧,正好我今天回来就是为了告诉修儿一声,我准备出国去看看叶氏在国外的发展情况…没有一年半载应该是回不来的…不过小翔有你在真是太好了,正好和修儿有个伴。”叶妈妈笑得春暖花开无比明媚:“今晚的飞机,那我也就不多说了,先走了。修儿你记得照顾好自己啊!”


       然后叶妈妈…就这么雷厉风行地走了。


       等等!


       叶修眼睁睁看着那身影离开,再看看孙翔一副男主人样子送别的姿态,顿时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个发展…貌似不太对?


-


       “嘘…”大概是黄昏时刻,日月接壤处镀上薄薄的微光,一点星辰在缥缈的烟云间若隐若现。


       叶修以做贼一般的姿势蹲在围墙口,左顾右盼发现没有孙翔的踪迹后松了一口气。清新的土壤芬芳弥漫在鼻尖处,让他觉得有点痒却只能憋着。


       谁叫警报还没彻底解除。


       叶修不是喜欢拖沓的人,这个世界没有荣耀,他早就心痒难耐想要回去了,有任务就要尽早完成才行。


       所以今晚他的目标——


       潜入牛郎店并找到员工记录本了解那两人在这个世界的资料并顺便…用各种撒泼无赖的手段总而言之一定要包养他们【面无表情.JPG】。


       他刚刚对孙翔面不改色地乱扯一通“我妈走了我有点伤心我出去散散心你不要跟着我”结果发现这个傲娇的小伙子应该是担心他还是偷偷跟在自己后面。


       虽然很感动,但是孙翔跟着他他怎么去完成任务?


       幸好叶修仗着自己有系统开的地图外挂左蹿右蹿,这才成功地勉强甩掉孙翔。


       至于为什么有这么大的金手指却还只能勉强甩开孙翔这种事,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叶先生表示——


       腿长了不起啊!


       还有为什么去牛郎店要避开孙翔…


       叶修一想到自己以嘲讽淡定的表情对孙翔说“今晚我去牛郎店偷出员工资料窥探隐私顺便包养你以前的同伴们,你在家好好呆着”就觉得情不自禁想捂着自己的脸埋到地底下去。


       这么一听就觉得自己是个禽兽。


       不,不仅是禽兽。


       ——变态痴汉跟踪狂。


       还是教坏儿童那种。


       叶修在那蹲了十分钟左右,见孙翔的声音已经越来越远了,就捶着隐隐发麻的腿准备翻墙出去。


       他仰头看了看自家因为果园修饰得很田园的两米围墙,一咬牙就蹬了上去。


       原以为要费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攀上围墙,可身体快过思维,单手一撑便跨坐到了墙头。


       微风轻轻拂过,街角沾染了黄昏黯色,连小草那点青翠碧绿的颜色也被一片火烧云慢慢吞噬。


       “阿修,快点啊。”记忆中的少年逆光而立,唯独一双黑眸柔软又清澈,波光粼粼一般流淌着未名的河。


       对了。


       他差点忘了自己已经出师了。


       叶修失神不过片刻,懒散地跃下围墙。


       衬衫被吹起褶皱,煞是好看。


       那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他不会再和人在熬夜之后心血来潮跑去荒郊野外看一场根本不好看的日出,也再也不会有人费尽心力教会他翻墙,更不会有人在墙下仰头看他笑得灿烂,却真真实实接住他。


       想起来的时候他自然不会像一开始那样双眼酸涩,毕竟已经很久了。


       久到…


       叶修看着头顶的水晶招牌,看不清神色地低头笑了笑。


       久到他在乎的一切不再单单是记忆里那些信誓旦旦的诺言,久到他已经由当年的傲气满腔变为了学会平等地接受一切暂时的失败,久到他可以相信那荒谬的世界毁灭的话然后疯了样的来完成一些听上去就很蠢的任务只为了保全自己如今的在乎——


       因为舍不得的东西逐渐多了起来。


-


       夜店果然名不虚传。


       叶修双目无神地看着四周的红灯酒绿,各种娇笑轻叹都在耳边混杂成令人难受的伴奏曲,男人在多数,一些身上别着牌子,而女人都是无聊来找乐子的贵妇或富二代了,他们在一起热烈地舞动着挥洒汗水,叶修偶尔还会看见一对对不顾场合热吻的…男男。


       简直不忍直视。


       “夜盲症”的规矩是,所有工作人员都包吃,普通牛郎包吃包住,傍晚要活动在酒吧,胸前别着身份牌好让人辨认,如果被看上了就要去吧台记录。而头牌不同,他们住在外面的地方,是需要预订的。


       叶修一路上念着“非礼勿视”便径直坐在了吧台旁,低头回想着之前来过的时候这里的格局。


       一楼是酒吧,也是点牛郎的地方,二楼是房间,是工作者们休息的地方,也是…咳,旅馆一样的地方。


       这家店的员工记录应该就是在吧台处——


       “帅哥,一个人?”忽然一个咯咯娇笑着的女人声音响起,带给人一阵不舒服的黏腻感。


       正在思考的叶修茫然地抬头。


       浓妆艳抹的妩媚女人衣着暴露,长长的大波浪卷发被染成酒红色,看见叶修抬起头后眼里闪过一丝亮光,染着蔻丹的指甲若有若无地划过叶修洁白的衬衫:“生得倒是清秀好看极了,新来的?把身份牌取了也不要紧,你代号是什么?要不要姐姐…请你喝一杯啊,嗯?”那鼻音带着浓浓的蛊惑意味。


       听到这句话,叶修才反应过来这女人只怕是把自己当作牛郎了。


       因为有些新来的牛郎确实是克服不了心理障碍不愿意接客,私自取下身份牌只为了那么一天两天的自在。


       叶修刚要解释,忽然发现店里走进了一个熟悉的人,虽然是戴着帽子和眼镜,但叶修还是认出来了。


       ——江波涛?


       “抱歉,我不是这里的人。”叶修一时间低头,不想要江波涛看到自己,低声解释道。


       女人愣了一下,随即看着叶修被水晶灯折射上莹润水光的双唇,眼中兴味十足,在叶修身边坐下,就要用手搭上叶修的肩膀:“哦?那也没关系啊,一起喝一杯?”


       余光瞟到江波涛闪进了一个包厢,叶修轻舒一口气,微微抬起头正要说什么,却僵在了原地。


       [嘀——]


       [任务目标人物正处于不明状态!]


       先是机械化的声音。


       [叶神叶神,是江波涛!]


       然后就是系统软萌又焦虑的声音。


       “唰”一声,忽然站起来,叶修双手紧握成拳,礼貌而歉意地向有些错愕的女人笑了笑:“对不起,我是来等朋友的,下次再遇到就请你喝酒吧。”说完就急匆匆向那个包厢走去。


       “真是个有趣的人。”女人愣了半晌就又意味深长地笑了,点了瓶酒自斟自饮起来。


       包厢内的空气有点浑浊。


       吞云吐雾的放肆大笑间夹杂着暧昧的水渍声,江波涛看着面前这群人或是和身边人接吻或是大口大口灌着酒或是起哄…等等这些不堪入目的画面,面上笑容温和,手却紧握成拳,青筋爆出。


       “小江啊,几日不见可是长得越来越帅气了…”坐在他旁边的男人嬉笑着这么说,勾住江波涛下巴的手却是丝毫不动摇,啧啧称赞两声后就随手举起身边的酒杯,手指不易察觉地抹了抹,一点粉末湮灭在那被照得剔透的酒液里。


       “李哥说笑了。”江波涛稍稍后退一点,笑容礼貌而疏离:“今天我只是来取货的。”


       “又是为了你舅舅啊?”被称作李哥的男人闻言怪笑了一声:“前几次都被你糊弄过去了,这次想要这么顺利拿到东西可不行了。”


       “那么李哥是想要…”江波涛手指猛地掐住掌心。


       “这样吧,看你为你舅舅付出了这么多我也蛮感动,而债务也还清了,小江,我今天也不为难你…”男人将那杯掺了粉末的酒握在掌心,亲切地递了过去:“今晚陪我喝酒,十杯酒,从此以后我断绝圈子里的货源给你舅舅,将禁毒所的封锁令撤掉,也再不来纠缠你。”


       “如何?”那酒液在杯中微微荡漾,摇曳着令人痴迷的微光,像是宣纸上晕染的墨色,又像是食人的艳花在缓缓吐萼引人上前。


       “好。”缓缓敛去笑容的俊美青年微微垂睫,毫不犹豫接过酒杯一饮而尽,只是仰头的视野里好像莫名其妙地出现了一个好像很熟悉的人。


       他站在原地干净地笑,虽是嘲讽也好看至极。


       只是脸颊再看不清晰了。


       与此同时。


       “叶修?”正到了包厢口准备一举冲进去的叶修就被身旁一个清脆的声音吓得一个趔趄。


       “小…小晨姑娘?”叶修看着突如其来出现的明媚女孩有些张目结舌。


       “嗯,是我啊。你这是要干嘛呢?”宁小晨有些不解地看着浑身僵硬的叶修。


       [叶神,可以暂时放心,我感应到江波涛暂时还没有危险。]脑海中的声音像是松了口气。


       叶修闻言也微微软化了身子,现场编好的说辞一套一套的涌出来:“唉…小晨姑娘你那天也在,其实我以前看上江波涛后做了很多对不起他的事。我觉得人一辈子活着就看个良心,做过的事情总有因果报应的。生了场大病后我开始后悔以前那些不懂事的时候犯下的错,所以现在我想要补偿回来…现在我已经聘请了孙翔作为我的老师教我学习烹饪,孙翔也告诉我其实他们俩在这是有苦衷的,我想着如果能帮助他们就尽量去帮…所以才偷偷跑到这里来想弄清楚情况。”


       叶修说得前言不搭后语,乱扯一通,一听就是临时憋出来的,谎话连篇不说,还把孙翔都扯出来了。


       可是书中的世界你永远不知道女主有多么可怕。


       那姑娘很快就相信了并一脸“你真善良我好感动”的表情,然后她就带着叶修来到了一个偏僻的房间。


       据宁小晨说那是店长被她备用的,虽然她从来没用过。


       这不禁更让叶修无语了。


       先别提那个一听就是没安好心的店长——


       这姑娘是真的单纯到不谙世事啊,也多亏原著的力量才让她一直可以这么不设防却好好地生活着。


       “原来是这样么…”宁小晨全盘接受了叶修的解释,倚在墙边叹了口气:“其实这些事情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偶尔和店长聊天的时候听他提起过。”


       “波涛哥哥从小父母离世,是他的舅舅把他拉扯大…听说他舅舅待他极好,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染上了毒/瘾。”


       “等波涛哥哥发现的时候他舅舅已经为了这个对道上很有名的一个被称作李哥的人欠下了巨额债务,而那个李哥是个gay…”说到这里后宁小晨的脸有点红,声音小了起来:“这个时候波涛哥哥去见了他,然后那个李哥不知道提出了什么条件,反正波涛哥哥没同意,所以那个李哥好像封锁了道上的货源,也凭借关系把波涛哥哥的舅舅列入了禁毒所的黑名单…”


       “店长说,他来这里,其实是来寻找庇护的。”宁小晨垂下眸:“因为整个市,只有我们这里可以给他满意的薪水,可以给他头牌的权利,也可以顶住李哥的压力一直聘请他。”
原来是这样。


       叶修深深吸了一口气:“那小周呢?”


       “泽楷哥哥…”宁小晨有点失神地摇了摇头:“这个我真的不知道,只是店长提起的时候说过…泽楷哥哥有卖身契,那是店里最苛刻的条约了,是绝对不允许中途辞职的,而且还要满足很多强制性的条件。”


       卖身契?


       那是什么鬼?


       现在不是法制文明社会吗?


       “哦。”对于这个只在沐橙看的古装剧里瞟到的词语叶修表示思考无能。


       小周为什么要…签卖身契?


       他皱眉想了一下也没得到什么结论,便有些心不在焉地低头问了句:“对了,刚刚我在门口的那个包厢里面是什么人啊,我总觉得他们很奇怪。”


       “刚刚那个…”宁小晨也皱了皱眉,然后咬着一根手指想了想:“啊!那不是那个李哥的专用包厢吗!我记得他特别烦人的!一个晚上要出来好多次次硬是要调些奇奇怪怪的酒,还总是带些奇怪的人到我们这来。”


       李哥?!


       那个是gay的李哥?!


       [嘀——]


       [叶神叶神糟糕了嘤嘤嘤我干了件蠢事QAQ江波涛现在的身体状况有点不正常!是从刚刚开始的!]


       什么!


       叶修脸色顿时变了。


       “小晨姑娘,”他忽然抬眼:“能不能借我套你们这服务生的衣服?”

评论
热度(391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燃月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