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音:

我曾以为自己打马经过一切的山河,漂流过海去看新雪初霁,满月当空,我以为经历过这一切的风花雪月后,依旧不会喜欢上一个人,喜欢到一见他就笑,喜欢到不知道如何措辞。
是一只脚踏过了半生的门槛一样,我踌躇着在喜欢你这条路上磕磕绊绊,最后还是抵不过心情的洪流。
“多希望我知道如何放弃你。”
我突然想在以后的某个日子里,只是虚度光阴,不用再去看二十四桥明月夜,不用去想波兰来客,橘子汽水,我只是想和你一起坐着,不聊天也好,只是歪着脑袋看外面的倒影。
“半点不留人,万般皆是命。”
我期待着一切和你的不期而遇。这一生我能拥有的,大概始终是关于你的零星回忆,我知道我还要独自活很久,在没有你的时间长河里长长久久地点灯,我知道我可能会再看到桔梗汇成流动的江河时想去找到你,但总有一天我会不敢惊动你。
五分酸涩,三分胆怯,还有两分算不算羞涩呢?
我不知道,你或许也不知道。
“当我说出‘未来’,第一音出,便成过去。”
不知不觉,一分一秒。
我就这么毫无知觉的陷入泥潭。
你是最后一条临河,是最后一点薄荷,我很想踏进你的疆域,去看看你的一切,我提灯夜行,看到了烈日而生的花,看到了河清海晏,我却想闭上眼睛,等你一起看。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就像是太晚归来的归人,看到早就干涸的荒河,而你是快雨时晴的盛景。
“为你,千千万万遍。”
我想去掉所有琐碎的语句。
却又怕什么都传达不到。
我想变得健忘,一时间忘记你没有理我这件事,却忘记了“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这一切都太过冗长,其实总结起来就很简单。
我喜欢你。


情人节给男神写的情书💌

评论
热度(111)

© 在燃月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