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所爱隔山海

QAQ

语罢寄无人:

-山海不可平


















叶修喜欢喻文州。




有多喜欢呢?




周围的所有人都知道叶修喜欢喻文州。




叶修自己也知道。




喻文州是一个聪明人,他可以察觉到身边任何的风吹草动,包括情感。




喻文州一直小心翼翼处理着自己和叶修之间的关系,不近也不远。这是最操蛋的一种情感。近或者远都是可以有突破口的。




叶修也小心翼翼处理着自己和喻文州的关系。




今天是叶修第三次穿上西装。




要去参加一个婚礼。




喻文州的。




婚礼场上的喻文州面色温和,一直在眼神温柔注视他的妻子,左手无名指带着结婚对戒,双手一直不曾分开紧紧扣在一起。




那个人不是叶修。




当牧师问喻文州:“你愿意娶你身边这个人吗?爱她,忠诚于她,无论她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你愿意吗?”




喻文州满眼都是温和,那是叶修不曾看见过的眼神,喻文州轻轻地说:“我愿意。”




叶修也在心里默默回复一句:“我愿意。”




所有人都在鼓掌,叶修也在鼓掌,叶修拍到最后手都麻了。




还是在不停的鼓掌。




所有人在吃饭的时候叶修也在吃,所有人在敬酒的时候叶修也在敬酒,所有人在祝福的时候叶修也在祝福。




这些都不曾吝啬。




叶修一共穿过三次西装。




第一次是在苏沐秋去世的时候,叶修站在再墓碑前,叶修说:“沐秋啊,你看我这样帅吗?你不是一直想看我穿上西装的样子吗。你说,如果将来沐橙结婚了,我穿成这样去参加,应该不会丢了咱们妹妹的脸吧。”




可惜没有人回答。




第二次是参加黄少天的婚礼。




叶修现在都还记得黄少天在婚礼前一天打给叶修的电话。




黄少天哭着说:“老叶啊,我喜欢你,我真的喜欢你,特别特别爱你。但是我好像等不起了。我陪你这么多年,看着你陪着队长那么多年,我一直觉得我会取代队长我会一直照顾你,就算你把我当做队长的替身也没关系,对不起,对不起,我好像真的挺不住了。我一直在想,你说,你先遇见的,为什么不是我呢?”




叶修也哭着说:“没关系的,没关系的。”




第三次就是今天。




叶修今天穿的是白西装。




三次西装里唯一穿的一次白西装。




叶修一直知道喻文州是直的,喻文州是一个非常理智的人。




叶修也不是没想过尝试掰弯喻文州,但是叶修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做,因为叶修也是一个很理智的人。




两个人都理智到可怕。




其实喻文州也喜欢叶修。




但是喻文州最后也什么都没有做。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这是喻文州在结婚之前给叶修发的消息。




叶修其实之前看过这句诗。当时没什么感觉,但是在那天叶修泪流满面。




应该怎么办呢?




我会祝福你的,在你日后的伤心时我不会着急,在下雨天的时候我不会在想你有没有带伞,回到家不会在想你有没有吃饭,吃的什么,有没有吃饱。




我只能走。




也许等我到的时候,你已经走了。也许我到的时候,还正巧赶上你的婚礼。我风尘仆仆,却顾不得只洗了脸,就匆忙忙看你春风满面,娶妻生子。




但是我有什么办法呢?山海不可平啊。




借问灵山多少路,有十万八千有余零。








---END---



评论
热度(207)

© 在燃月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