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all叶]如果苏沐秋依然活着[一发完]

糖果色袜子:

#原著向,cp主伞修副all叶~(*′∇`*)


 


#这是一篇充满了lo主各种私心的文,超多私设,包括老叶一开始用的就是真名,各种出镜无压力;嘉世没跟老叶解约,也没有兴欣队员们的出场;吴雪峰没有出国,而是留在嘉世当新闻官兼经理;伞修恩爱二人组打遍联盟无敌手;洗白陶轩老板,还有一些疑似为陶→叶的成分,不吃的姑娘请慎入!(′ε` )


 


#各种甜甜甜加苏苏苏~大概是类似于片段所堆成的集合吧XD


 


文章目录




 


01


 


荣耀联盟第三赛季的决赛在今晚刚刚结束。这场由百花战队对决嘉世战队的比赛,最后以嘉世战队的胜利而告终。


 


这次夺冠也是嘉世战队连续第三次冠军在握。三年比赛,三拥桂冠,一个如日中天的王朝就此诞生。


 


领奖结束后,队长叶修、副队长吴雪峰,还有作为王牌选手之一的苏沐秋一起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记者提问:“请问三位选手,你们对此次嘉世打败百花战队,再夺冠军,荣获三连冠有什么想法?”


 


吴雪峰说:“当然感到非常开心。我们的对手百花战队也十分厉害,能战胜他们夺得冠军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叶修说:“谈不上荣获吧,这难道不是理所应当的事儿?”


 


苏沐秋严肃道:“虽然我们战胜百花战队、夺得冠军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仔细分析,我觉得这也是理所应当的。”


 


吴雪峰和叶修一起侧目看他。


 


 


又一个记者提问:“叶修队长和苏沐秋选手,你们好。想必你们早就知道,同样作为搭档,你们二位和百花的孙哲平与张佳乐两位选手的组合究竟哪个更胜一筹,一直存在着争论。然而在今天的决赛中,二位凭借默契的配合正面突破了他们两位的‘繁花血景’,不知二位对此作何感想?”


 


叶修简单明了:“年轻人是挺有冲劲儿,不过还是嫩了点。”


 


吴雪峰轻轻咳嗽了一声。


 


“他们的技术与实力非常出色,是很难缠的对手。”苏沐秋笑笑,“我想单凭这一个冠军是说明不了什么的……”


 


还没等记者说什么,叶修先诧异地瞥了他一眼。


 


这时苏沐秋“唰”一下举起了右手,亮出手指上的三枚冠军戒指:“但三个冠军应该可以证明,我和叶修的搭档才是最厉害的。”


 


“我去,我说你这么做是不是就有点不对了?”叶修戳苏沐秋。


 


“我也觉得。”


 


“好歹也得等一只手都戴满吧,还剩两根手指空着,太难看了。”


 


“好有道理。”


 


 


后台,百花战队的休息室里,正在看着新闻发布会直播的百花队员们一片寂静。


 


过了许久,副队长张佳乐猛然爆发了一阵怒吼——


 


“我靠,这两个贱人——大孙你别拦着我,我冷静不了了,要是爷爷我不现在就去崩了他们,爷爷以后就不姓张了!!”


 


 


02


 


发布会结束后,吴雪峰站在选手通道里,面无表情地教训着眼前的两个人。


 


叶修仰着脖子望天,苏沐秋低着脑袋看地,两个人纷纷不说话。


 


“以后的新闻发布会,要是你们两个不能好好回答记者的问题,”吴雪峰满脸寒意道,“那就再也不要上去了。”


 


“你看见没?”


苏沐秋小声说:“老吴生气了。”


 


“还不都是你气的。”叶修说。


 


“可你有没有觉得他最近越来越爱生气了?”


 


“说的是,进更年期了?他也越来越爱唠叨了……”


 


想打他们……


即使温柔如吴雪峰,在这一刻也不禁冒出了这样的念头。


 


 


——这时的吴雪峰还不知道,在未来,退役后的他放弃远居国外,留在嘉世担任经理兼新闻官的工作后,他会一次比一次想给这两个人都套上麻袋。


 


 


03


 


第四赛季,苏沐橙加入嘉世,作为一名正式的职业选手出道了。


 


苏沐秋每逢比赛,只要一见熟人,就会自豪地介绍:“这就是我妹妹苏沐橙,长得漂亮,技术好不说,还跟她哥一样聪明……”


 


他的熟人们都受不了,也纷纷把自家战队的新人拉出来,像是炫耀自家孩子一样地做着攀比。


 


“我们队的新杰啊,意识超强,对时机的把握异常精准,而且战术素养极佳……”


 


“看见没有,我们队的少天和文州,一下子就是两个人出道,而且一出道就是王牌!这种实力,还用我们说明吗?”


 


“哎哎,小肖,别到边上躲着去,快过来看看,这俩货就是嘉世那两个不要脸的,姓苏的和姓叶的……”


 


——所以说,黄金一代的选手们关系不错并不是没有原因的。


 


 


04


 


苏沐秋最近很不高兴。


 


因为自打他妹妹苏沐橙出道以后,她和叶修两人被传出的绯闻就越来越多。


 


虽然沐橙和叶修是亲近了点……但是论亲近,难道不是他们两个更亲近吗?


 


这天他把一份报纸拍在叶修眼前,上面净是一些捕风捉影的花边新闻,其中就有苏沐橙和叶修的。他说:“你看。”


 


叶修拿过来随意地翻了翻,笑笑说:“嗯,比上次那份强,看起来还挺有理有据的。”


 


“你……”苏沐秋一顿,说,“你不是真对沐橙有意思吧?”


 


叶修轻轻皱眉,良久保持状似犹豫的沉默。他看到苏沐秋虽然在努力掩饰,但依然越来越紧张的神情,越来越忍不住,突然笑出声来。


 


“……你耍我啊!”


苏沐秋一看这幅样子,也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了,顿时没好气地在叶修头顶上拍了一下:“没有最好,要是你敢对我妹心怀歹意,看我不打死你。”


 


“你打死我?”叶修说,“荣耀里啊?难,太难了。”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你就说怎么办吧,沐橙老是跟你传绯闻也不是个事儿啊。”


 


叶修摩挲着下巴打量苏沐秋半晌,突然俯身上前,对着苏沐秋的唇轻轻印了一下。


 


苏沐秋懵了。


 


“那什么。”叶修咳了一声,望着天说道,“这还不好解决?换成跟她哥传绯闻不就行了。”


 


“……啊?哦……”苏沐秋的一张俊脸顿时红了个彻底。他上前一把抱住叶修,低声说道,“那就换吧、换吧……”


 


 


05


 


嘉世俱乐部的老板办公室里,陶轩正在跟叶修解释着着赞助商要求后者拍摄的广告。


 


“所以主要就是这款护手霜,还有那份家具广告比较重要。”


陶轩指着资料,低着头认真地说:“这两个广告最好能在这个月底前拍完……叶修,叶修?你在听吗?”


 


听不到他的队长的回应,陶轩抬起头看向叶修的方向,却发现叶修已经开始打着瞌睡,脑袋一点一点的。


 


“叶修?”陶轩又轻轻地叫了一声。


 


“……啊?”


叶修突然一个激灵醒了过来,揉了揉眼睛,说:“老陶,你讲完了?”


 


陶轩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问:“你最近是不是很累?压力太大了?那要不这些广告……我给你推了吧。”


 


“不用。”叶修摆摆手说,“拍就拍吧,别耽误训练就成。”


 


陶轩无奈地笑了笑:“你是不是不喜欢这些事,但如果这样,你为什么不拒绝?要我替你回绝他们,也不是不行。”


 


“我得还你钱啊。”叶修说。


 


“还钱?”陶轩很茫然,“你欠我钱了?什么时候?”


 


“沐秋出车祸的时候,你把你所有的钱都掏出来,尽一切可能帮我们。”叶修笑笑,“这钱,我还不清啊!”


 


陶轩愣住了。


 


叶修低着头翻起了合同。


 


过了许久,陶轩才回过神来,拍了拍叶修的肩膀,笑骂道:“臭小子,谁要你们还了。”


 


 


06


 


大年三十,没有回家的苏沐秋兄妹、叶修和吴雪峰都留在嘉世俱乐部,跟着陶轩一起过年。


 


晚上要包饺子,陶大老板和吴经理都称他们煮的饺子甚是好吃,于是死命拦着剩下那三个人,两个人去厨房包饺子——他们实在是怕了,无论如何也不敢信任那三位荣耀大神的厨艺。


 


剩下那被嫌弃的三个人只好坐在电视前看春晚。


 


苏沐橙坐得离电视最近,一边嗑着瓜子一边咯咯地笑出声来,而被禁止去做荣耀春节活动的苏沐秋和叶修则百无聊赖地坐在她后面,唯一的乐趣就是研究苏沐橙的笑点到底还有没有下限。


 


现在播的节目是个小品,里面的一个男演员假装要去亲另一个男演员,而后者直接吓晕过去,让苏沐橙笑得直不起腰来,手上的瓜子都快撒到地上了。


 


苏沐秋说:“这节目不好。”


 


“嗯?”叶修还在继续想着他的春节活动,心中悲痛,便无精打采地哼了一声,算是回应。


 


“反应太假。”苏沐秋说,“被亲了以后,应该很高兴才对。”


 


说着,他侧身揽住叶修的双肩,紧扣着他深深地吻住。


 


等到两人都快喘不过气了,苏沐秋才放过叶修。叶修摸着变得鲜红水润的双唇,忍不住红了一张老脸,低声说道:“我去,被沐橙看到了该怎么办,教坏小孩儿啊你!”


 


“没事的。”


苏沐秋笑,想了又想,到底没好意思告诉叶修,其实他妹妹的手机里早就拍到一张他趁叶修睡着时俯身偷吻的照片了。


 


 


07


 


轮回这赛季出了个新人神枪手,叫周泽楷。先不说技术十分了得,就单凭那张惊天动地的帅脸,也足够让女性荣耀迷们放声尖叫,绝对是继苏沐秋之后的又一大吸金利器。


 


与轮回相遇时,苏沐秋表面不显,但叶修能看出来,他对周泽楷的敌意十分明显。


 


“哟,怎么,嫉妒人家比你长得帅啊?”叶修斜眼看他。


 


苏沐秋气:“他看你眼神不对你知不知道?”


 


叶修:“…………你一天到晚都在胡思乱想什么?”


 


“不止他。”苏沐秋一提这事儿就来气,“你看看那个王杰希,那个喻文州,那个黄少天……包括韩文清那货也是,看你的眼神都有鬼!”


 


“秋啊,”叶修语气沉痛,“你只管说,你的脑子需要什么材料给你补补?我领着全公会给你打野图爆材料去。”


 


“我讲真的,没开玩笑!”苏沐秋说。


 


“那怎么你以前都没提过?”很显然叶修仍然没有当真。


 


苏沐秋一愣,顿时不自在地扭过头去,小声说着:“这不是……这不是因为周泽楷长得比我帅了那么一点点么……”


 


“有危机感了?”叶修笑他。


 


“…………”苏沐秋耳朵红了,倒在叶修身上耍赖,“闭嘴,你明白就得了,别说出来。”


 


“如果长得不帅就有危机感,”叶修没停口,继续说,“那我不是早就要哭着和你分手了?”


 


“不可能,你最好看!”苏沐秋脱口而出道。


 


“…………”


一阵寂静的沉默。


 


“……”


 


苏沐秋脸烧得彻底抬不起头了,而叶修也咳了几声,抬手遮住了自己同样通红的脸。


 


 


08


 


第十赛季,嘉世又一次夺得了冠军。而苏沐秋和叶修也同时宣布退役。


 


新闻发布会上,苏沐秋亮出整整一只手数量的冠军戒指,十分感慨地说:“可算是凑齐一个整数了。”


 


作为新闻官的吴雪峰额跳青筋,温柔的笑脸都僵了。


他表示他十分想遣散所有记者,接着再当场暴打这个副队长一顿。


 


“这只手用来戴冠军戒指。”苏沐秋说着,同时又举起了另外一只手,这只手的手指上只戴了一枚戒指,上面的钻石正闪闪发光,“而这只手是戴结婚戒指的。”


 


他挑唇笑笑,不顾已经向他疯狂拍照一片混乱的台下记者,用戴婚戒的手抓住了叶修的手,朝着大家举了起来。


 


所有人都能看见,叶修的手上也戴着钻石戒指。


和苏沐秋同款的戒指。


 


 


09


 


吴雪峰现在只想彻底昏过去。


 


 


10


 


苏沐秋和叶修同时退役了。


然后又同时在国家队集合的时候露面了。


 


“大家好啊。”


苏沐秋爽朗地笑,露出一口白牙:“我是你们的苏副领队,以后就和叶领队一起对你们全权负责了。”


 


王杰希:“全权负责是没问题,但是副领队,能不能请你不要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抱着领队说话?”


 


苏沐秋说:“没问题。”


 


“吧唧。”


 


——于是他当众亲了叶修一口。


 


 


肖时钦:“我现在想吐。”


 


张佳乐:“我也是。”


 


黄少天最为冷静地擦擦嘴:“我已经吐完了。”


 


 


他们齐齐向着苏沐秋比了个中指。


 


“你们这两个祸害,还没完了!”楚云秀给叶修和苏沐秋送去了最真挚的鄙夷。


 


“当然没完。”


苏沐秋拉着叶修笑嘻嘻地说:“因为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啊。”


 


 


 



lo主一直以来的心愿就是写一篇伞修甜文!!这回终于写出来了!!!my伞修就是该各种甜的,逻辑剧情通通狗带,不管,就是要甜!!!!(咆哮脸

评论
热度(4810)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燃月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