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241-276)

扛起叶修就跑的迎风撒尿:

*这章写得很难受。
*人也问了归期的意思是人也走了……我有些神奇的脑回路……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你妈打你,不讲道理。





241.
后来有一次叶修生病了。


陈果跑前跑后地伺候他。


还不忘问问苏沐橙“叶修生病不是特别黏人?”


苏沐橙笑着点点头


“是啊是啊还会撒娇,烦死了。”


“可是现在不会了。”


242.
苏沐橙看着陈果发呆。


想叶修真是个幸运的人。


离家出走前家里宠着,


离家出走后有哥哥捧着。


后来也是我照顾他。


离开嘉世碰到了陈果这么好的人。


如果……


243.
别想了。


苏沐橙阻止自己。


244.
叶修好像看到了一片朦朦胧胧的绿。


像梧桐叶簇拥在一起。


墨绿,草绿,浅绿混在一起。


像他初次比赛时从窗口飞速经过的绿色一样。


阳光穿过叶子透过绿皮火车的窗子落在他面前。


温柔而深情。


245.
后来阳光被月光所代替。


坐了一整天火车的身体十分疲累。


但又不甘就此睡去,


努力地瞪大眼睛抗拒着睡意。


还想要再看一眼,


再看一眼,让梧桐的绿刻在脑中。


246.
因为散发蓬勃生机的叶子很像一个人,


像一个困住他很多年的人。


247.
他期盼从梧桐叶中走出一个人。


如同多年前,


那个人打着伞像利剑一样破开雨幕和乌云站在他面前。


“你……不是那个谁嘛。”


“没钱了?”


“喂,那你要住我家吗。”


247.
像雨落在热带与极地。


像鲸沉于海底温柔呼吸。


248.
他后来在冬天的时候又一次的经过了那里。


光秃秃的枝干。


哈。


他想,叶子还是要落的,人也问了归期。


249.
苏沐橙在楼下看电视剧。


声音传到他的耳朵里。


听起来像一个很老的电视剧。


叶修睁眼,看着旋转的天花板发呆。


哦,想起来了,


是东京爱情故事啊。


250.
那时候他和苏沐秋在汗流浃背地练级。


不知道是哪个电视台在重播。


小姑娘常常被感动地稀里哗啦的,


他们俩在对话和游戏音效中过完了整个夏天。


251.
有时候打着打着会走神听男主和女主撕心裂肺。


想吐槽又怕苏沐橙听到,


于是在对话框里噼里啪啦地朝对方吐槽。


252.
“这哭得惊天动地的,和叶修你有的一拼啊。”


“滚吧,哥什么时候哭过啊。”


“昨天晚上啊,你不记得了?要不要我帮你回忆一下?”


“苏沐秋你妹还在呢能不能注意点形象??”


叶修面不改色地碾着苏沐秋的脚。


苏沐秋想说她又看不见,但是屈服于叶修的淫威之下。


“……老婆饶命。”


253.
晚上叶修叼着烟从厕所出来。


“我说沐秋啊,你得拯救一下沐橙的审美吧?”


苏沐秋脚被碾肿了,


一跳一跳地跑过去勾住叶修的脖子。


“你再说一句沐橙不好?”


然后顺势带着叶修往床上倒


254.
不得不说,


苏沐秋真是黄色和暴力的结合体。


简称黄暴。


255.
然后电视剧播到了莉香说经典台词的桥段。


256.
没可能一辈子都喜欢一个人的


.喜欢的话,只是一瞬间的事.


但是,我会好好珍惜我对你的爱,你对我的爱,我会时常在这里回味的.


一想到这段爱情明天会怎样,我就不能喜欢其他人了.


因为有那时的我,所以有现在的我,所以我能以自己陪伴自己啊


.我很满足呢.


257.
对啊,一想到我过完这一生就能见到你。


我就不能喜欢别人了。


叶修勾唇。


258.
莉香还在唠唠叨叨。


空调被调成低风量嗡嗡作响。


窗外的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


259.
叶修又恍惚起来。


好像在期待门被推开。


260.
然后一个浅发浅眸的人进来,


端着一碗自己做的馄饨。


说着“诶呀沐橙又在看那个。”


“叶修你赶紧给我起来吃完。”


“为什么你生病要我伺候你啊。”


“头还疼不疼了。”


261.
他皱着眉说“沐秋你烦死了。”


苏沐秋哼两声扶他起来,


顺便在小肚子上捏一把。


“睡着我的床吃着我的饭还嫌我烦,叶修你可以啊。”


262.
“我不是把人都卖给你了。”


263.
苏沐秋哑口无言。


端着馄饨喂他,


这时候他就撒娇一样把头放在他的颈窝上。


眯着眼一口一口地吃掉馄饨。


不想吃的时候就任性地偏头把脸埋在他脖子里。


264.
感受到动脉在跳动。


在往上就是精致的下巴和柔软的唇。


苏沐秋会收紧胳膊,


轻轻柔柔地亲吻他。


265.
“叶修我要去刷碗了”


苏沐秋无奈地看着被抓紧的衣袖。


“不。”


“就一会,阿修乖。”


苏沐秋蹲下来亲亲他的额发。


266.
“不。”还是坚持。


“好吧。”苏沐秋无奈


甩掉拖鞋钻进被窝搂着他。


人像小猫一样缩进他怀里。


一脸安心。


267.
叶修突然把脸埋进枕头里。


果然是生病了。


人也变得和弱鸡一样。


268.
他以为自己已经接受了现实。


过了十多年后终于可以坦然地点起一支烟后说


“我有一个朋友,他荣耀玩得很好,后来他死了。”


269.
淡然且牛逼着,


配着他高深莫测的表情,


和饭局里喝多吹牛逼的人一模一样。


270.
然而他还是被回忆给打败。


像一个吹完牛逼吃完饭后却没钱付账一样。


尴尬而手足无措。


想落荒而逃。


还有一点被拆穿的羞恼。


271.
大声叫嚷着不要再想了。


可是那有什么用呢。


一款游戏。


一碗馄饨。


一对耳钉。


一盒烟。


一部电视剧。


还有一座坟。


272.
到处都是影子,


避无可避逃无可逃。


即使已经记不清他的面容记不清他的喜好记不清他的习惯记不清他的一切。


273.
可是身体记得啊。


三年养成的习惯一辈子也改不掉。


即使倦了厌了老了快死了,


点起烟的动作和他还是如出一辙。


第一口烟永远含着一两秒,


不知道在等着谁夺走。


274.
谁能忘得了呢。


你淡然且牛逼的说“可惜他死了”的时候,


连夹烟的动作都和他一样。


谁让你爱他。


275.
临终的时候他躺在床上,


絮絮叨叨地说些什么自己也不知道。


最后终于想起来,


“哦对了,我有个喜欢了一辈子的人,是个混账但是对我挺好的,我死了就把我埋在他旁边,做鬼也要催着他还我账。”


276.
我为回忆所痛苦所挣扎所发狂,


只是因为,


我爱你。


tbc

评论
热度(71)

© 在燃月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