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见之不忘

八荒殿:

王叶only




 @慕瑾 给污瑾太太的生贺!生日快乐啦!求不嫌弃 (′~`;)




是个叶修穿到老王小时候的故事,正常时间线是世邀赛。




———————————————————




01




叶修蹲在一个广场的东南角,下风向,风吹得他的头发都有些散乱。




上风向有个中年男子在吞云吐雾,目测是软中华。飘散的袅袅轻烟与孤独寂寞的叶修相遇直到消散于气中。




叶修,男,27岁,人生中第一次遇到穿越这种事,内心居然毫无波动甚至还想抽烟。一掏口袋,摸出几张新版人民币,外形经典,气质高贵,就是没法用。




一群不识货的家伙。叶修孩子气的瞪着地上的烟头。








02




和叶修一起蹲着的还有个小孩,大小眼儿,长得有点像王杰希。




但叶修在忙着看着地上的烟头,没空理他。




小孩也很忙,他在给一条中华田园犬喂一株小草。小狗宁死不屈,汪汪汪汪,是条贞洁烈狗




叶修最后实在是听不下去了,转过头故意凶那个小孩:“你在给它喂什么?”




“王不留行。”小孩丝毫没有向黑恶势力屈服,也可能是因为叶修还不够韩文清,“治痛经的。”








03




现在的小孩懂得都好多哦。小孩成功的吸引了叶修的兴趣,他开始主动搭讪:“我叫叶修,你叫什么?”




小孩抱起还在挣扎的小狗,在一片圣光中庄重严肃地站了起来:“我叫巴拉拉杰西卡!”




哦,这个没有舞法天女的时代,但我们有巴拉拉小魔仙。




叶修感觉自己似乎接近了什么真相。他大概算了下时间,现在这个时间王杰希应该也就这么大,而且就算不是也没多大影响——于是摆出一副神棍的样子逗他:“让我猜一下……你叫王杰希对不对?”




小杰西明显是愣了一下,然后脸上的神情渐渐凝重起来:“你知不知道如果在不认识也没有人介绍的情况下,一个人说出另一个人的名字代表着两个人会在一起?”




“所以我们以后会在一起的。”




叶修本来很想问一句这是谁在误人子弟,但是他问不出。他看向小杰希的神色渐渐复杂了起来,一些片段在他脑海中如同电影放映般闪现。








04




世邀赛,叶修担任领队……




当时王杰希借口讨论战队问题进了叶修的房间,然后把门反锁了。叶修被他从后面抱住……




“叶修,我喜欢你。”




耳畔传来的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嗓音让叶修心烦意乱,王杰希见他脸微微有些红也没逼他,而是给了他三天的期限——




王杰希这样做不是没有把握的背水一战,而是因为他感觉到隔着薄薄的衬衫传来了心脏的剧烈跳动。




你看,你对我是有感觉的。




所以我给你时间去做最后的适应。




魔术师的打法固然瑰奇古怪,但目标只会是胜利。




想到这里,叶修脸上又有点发烫。王杰希已经把他看透了啊……




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而他却和小时候的王杰希在这里没有把酒的言欢,侃了一通巴拉拉小魔仙。




果然还是百变小樱更好看。叶修做出了总结。








05




不过小孩就是小孩,一下子就忘了他对叶修说过啥,掏出钱拉着叶修要去给他买烟。叶修感激涕零,终于明白了微草的队员为什么总是想喊王杰希爸爸。




不过他也很疑惑:“你怎么知道我想抽烟?”




小家伙不假思索地回答道:“你看着刚刚那个人抽烟看了半小时。”




“……你怎么这么清楚?”




“因为我一直看着你在算时间。”小杰西自豪地说道。




哦,都是闲的。叶修冷漠的想着,但转念一想小大眼儿目前是他的金主。




算了,你开心就好。








06




小杰希身上带着对一个小孩而言很多的钱,但给叶修买完烟以后就所剩无几了。他把烟盒撕开,取出一根烟递给叶修,一副小大人模样:“吸烟有害健康,所以只能给你一根。”




叶修看着他的动作笑了出来。有次比赛完他没带钱,找王杰希借钱买烟的时候那家伙也是这样。苏沐橙曾经对他抱怨过王杰希虽然看起来中二,实际上却有点冷,他却从没感觉。




那个时候苏沐橙意味深长地对他说:“那是对你。”




现在想想,叶修记忆里“第一次”见到微草魔术师的时候,那个大小眼的青年斩钉截铁地说“你是叶修前辈”时,看向他的眼神里,似乎满是笑意。








07




接过烟以后,叶修只感觉眼前一阵天旋地转,随后他便失去了知觉。




等叶修醒过来时,他发觉自己躺在一张床上。不过有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就是这不是他的床,而是一个姓王而且住他隔壁的人的床。




这多不好意思啊。这样想着,叶修毫不客气的闭上眼打算再睡个回笼觉,但他醒了的事实已经被走过来的王杰希发现了。




王杰希抱着手,看向他的眼神有些淡漠:“叶修,你刚刚直接晕倒在了训练室。”




叶修看出王杰希对他不爱惜自己的身体这件事不爽很久了,所以他艰难地试图换个话题:“不,我……”




“哦,”王杰希走过来坐在床边,“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什么考虑的怎么样,”叶修扭过头以掩盖自己的慌乱,“如果是给黄少天的嘴巴黏上胶带那件事我就准……唔!”




王杰希捏住他的下巴,吻了上去。








08




有个小孩对一个不属于他们那个时空的人说了他们会在一起。




后来他在时空的正常轨道中邂逅了相较第一次相遇时更年轻的那个人。




那个人不知道未来,但他从过去一步步走来。




见之不忘,思之如狂。








-END




科普:


有美人兮, 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凤求凰·琴歌》




会把“相遇”打成“咸鱼”的估计只有我了【自豪

评论
热度(25)

© 在燃月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