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荣耀与你

慕瑾:

初叁叁写给我的w


初叁那棵树:








★很长很长的一篇流水账,虽然如此却还是很不要脸地献给慕瑾太太做生贺…请原谅一个脑洞已经被圆锥曲线抹杀的小可怜。





***





       有些紧张地扶着昂贵的镜头,左顾右盼间目光不断扫视着周围,人声鼎沸皆不入耳。忽然望见一个精神干练的俏丽女子走了过来,熟悉的脸颊让沐槿精神一震,连忙正襟危坐。




       善于创造奇迹的草根战队兴欣老板,陈果。




       ——也是她接下来要采访的对象。




       等陈果走近了,沐槿才敏感地发现这个本该浑身洋溢着活力的女孩眼下有着青黑的痕迹,面容略带风尘仆仆的疲倦。一进来就直直坐到她面前,娴熟地点了杯苦咖啡,不加奶精不加糖就直接咕咚咕咚灌,眉头都不皱一下。




       初出茅庐的小记者何时见过这么……平易近人的采访对象,一下子有些不知所措,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清了清嗓子,打算开口说点什么。




       “抱歉,今天这个采访是我迟到了。”陈果却率先打破了沉默,揉了揉眉心,单刀直入地说:“我现在状态不太好,可能没办法好好配合采访。但我可以带你去我们兴欣的训练基地看看。”




       沐槿刚想说没关系,但却一下子被后半句话惊到,突如其来的惊喜把她砸得有点回不过神来,现在才终于醒悟,不可置信地指了指自己,不确定地问道:“我…我?”




       “是的。”陈果笑了笑。




***





       刚进入兴欣训练营的时候沐槿连呼吸都是小心翼翼的。




       她是这个杂志社社长的女儿,这次不过是出来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并见识一下自己喜欢战队的老板,却没想到原先单独采访半个小时的行动居然换成了来训练营里观摩,简直是…撞了大运。




       “…训练营是这一赛季才步入正轨的。”陈果在旁边介绍着,话语官方,带着不曾有过的客套。这两年她好像也沉稳了不少,面容平静又颇具大气,只是和以前比起,还是失去了些什么,却也说不清楚。




       正是处于十一赛季末的时候,兴欣也成功进入了季后赛,失去了叶修却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无疑不让那些断言“叶修一走兴欣就会垮”的人侧目。毕竟走到这一步,对于一支草根战队真的已经很不错了。然而依旧没有人认为它会创造如去年一样的奇迹,正如没有人在当年打心底就觉得兴欣会赢一样。只是兴欣却依旧不骄不躁,安静地做着自己的事,不管外界如何揣测,对待记者永远只有一句官方的“期待更好的兴欣”,弄得媒体都很是郁闷,根本没法好好采访兴欣。




       正在颇为惊奇地在训练营内看来看去时,一个孩子忽然拉下自己的耳机,松了口气。电脑桌面上显示着训练已完成,他往后仰了一会,一回头就看见了陈果。




       “陈果姐…叶修大神还会来吗?”咬了咬嘴唇,转过身的男孩有些小心翼翼地问道。




       “……”陈果好像有些愣,重新回神时,看着孩子满怀希冀和期待的目光,忽然就展颜一笑,带着神采飞扬的自信和爽朗,倒是又有了些当年大姐头的风范:“当然。”




       “叶修可是我们兴欣的人。”




       陈果这么说。





***





       从第十赛季兴欣夺冠宣布退役以来,叶修几乎就没有了半点消息。




       “你看到了吗?”陈果扶着晶莹洁白的瓷杯,面上有些放空,笑得十分好看但却无奈:“这里几乎有一半的孩子,都是冲着叶修那厮来的。”




       冲着他曾有的意气风发,冲着他现在的无可比拟。




       他们觉得叶修就是无敌,他们觉得叶修的荣耀不会失败,他们觉得只要有叶修在,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曾经,她也这么觉得。




       就算口头上说着嫌弃,心里却还是满满的信任和放心,她几乎从来不曾说出口,理所当然将一切都认为是他能够也应该做到的,直到最后才恍然大悟——




       叶修也是个普通人啊。




       并非无所不能,并非天纵之才,他也会累,也会有自己的家庭,朋友,责任,也会想要休息。




       只是。




       “我们队长啊,从来没让我们失望过。”陈果以骄傲的语气这么说,那可能是叶修在的时候她打死也不会说的话,此时却自然而然地脱口而出。




       沐槿有些怔了,不知道该说什么。




       她对叶修并没有多大的了解,只是听说他原来很厉害,带领兴欣走向了冠军。奈何她本来就是这一赛季才粉上兴欣的,所以对于叶修也只有一个朦胧的轮廓印象,没什么特别的感情。




       但是听陈果这么一说,好像有什么酸酸涩涩的情绪在心底开始膨胀,她只听得到自己一声又一声的心跳声,伴随着一些涌动着的未名心潮。




       “老板娘…”这时,一个急匆匆的声音由远至近,沐槿有些茫然地望去,就看见一个皱着眉的熟悉青年和漂亮女孩一边快步走过来一边想说什么,却在看到她的那一刻面露惊讶,声音戛然而止。




       “记…者?”方锐不确定地问着,皱着眉转头看了看陈果,苏沐橙也明显有些惊讶,目光透着疑问。




       “我,我不会把这里的东西报道出去的!”沐槿还没等陈果开口,忽然大声说道,脑袋一片空白间只想到刚刚陈果所说的“我们队长从来没让我们失望过”,最后语无伦次地说:“我想做个私人采访,不放出去的那种——”




       她顿了顿:“我想问问…关于叶修。”





***





       “老叶?”方锐吹了吹杯子里的水,眼睛被热汽蒸得雾蒙蒙的,没好气着开口:“这种失踪人口有什么好问的?忽然退役就算了,也不知道回兴欣看看,要不是他偶尔寄封信过来,我们都要去公安局报警了…连他现在是残是废我都不知道。”




       “被骗了啊。”方锐忽然自言自语。




       把我花那么大手笔挖过来,好不容易转型成功还勉勉强强拿了个冠军,终于见证了你好像不输当年的实力,却又不吭一声地退役然后人间蒸发,连个影子都看不到。




       方锐静静坐在原地,忽然有些无可奈何地笑,那是不同于往日任何一个笑的笑,带着深刻的认命与了然,还有一些淡到极致的咬牙切齿。




       最可怕的就是,即使是这样,我他妈还是那么喜欢你。




       喜欢得要死要活。




       喜欢得不可自拔。




       “但是,”方锐顿了顿,继续说,“他是个很好的队长。”




       “嗯。”苏沐橙轻声接过话题,笑容一如既往的安静和恬淡,掺着些许被岁月稀释的留恋:“叶修是个很好的人。”




       我们队长,哪都好。





***





       兴欣的战术从开始以来就秉承了上一次比赛的风格,见缝插针,无懈可击,但又透着那么一股子猥琐,让观众看着都挺憋屈。




       这次的半决赛是对蓝雨,很多人都认为这已经是兴欣的极限了,毕竟缺了那么一个全系精通的叶修大神,新生的战队好像那么脆弱,遇见强队就无可奈何。




       可是蓝雨输了。




       就那样平平淡淡地输了。




       没有什么波折和动人心魄的时刻,就是看着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的配合被寒烟柔和包子入侵生生切断,血条一点点磨去的时候,治疗已经被一寸灰给困死了。




       好像一切都理所当然,那么不可思议,那么平凡普通。




       蓝雨也没什么特别的情绪,在赛后记者会上发言平静,还是那句万能的“我们发挥得很好,但是兴欣发挥得更好”。只是等沐槿悄悄地在散会后鼓起勇气说想做个叶修的私人采访时,蓝雨的剑与诅咒还是阻止下了要把她赶走的新闻官,出乎意料一样地看着她,答应了这个请求。




       “前辈?”喻文州的脚步就顿在那,侧脸看着惴惴不安的沐槿,像是思考着什么一样,本就带着种精致的轮廓被灯光晕上了橙黄色,越发的安静好看。




       “叶修?”黄少天也愣了一瞬,随即就马上炸开了一样开始说话:“其实我早就想说了,忽然退役是因为他还躲在兴欣当指导队长是吧!兴欣这群人进步这么快走位这么风骚我才不信没有老叶的功劳…”




       这么讲了一会,黄少天又沉默了,然后抬眼问有些无从开口的沐槿:“你…去兴欣采访了吧?”眼底里有着本不属于他的一些迟疑和些许光芒:“那有看到老叶吗?他有没有说什么?”




       “对不起…”看着这个圈内有名大神的眼睛,沐槿忽然感觉到了莫名其妙的难过,开口有些艰难地说:“叶修大神,很久没回去了。”




       “啊…这样啊?”黄少天好像失魂了一般肩膀一松,片刻间又是一阵义愤填膺的说辞:“这种喜欢玩失踪的行为要受到强烈的谴责!我…”




       “少天。”喻文州忽然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面容平静地接口:“前辈是个很好的人。”




       “无论是作为一个网游玩家,一个职业选手,一个战队队长,一个领队,他都是无可比拟的优秀。”




       “他太累了吧,”喻文州接着说,“总要休息的。”




       我也总要学会习惯你不在的日子。




       世邀赛取得冠军回国的那一天,他背对着自己挥了挥手,脊背有些懒散地佝偻着,却并不显难看,有一缕烟丝在碧蓝的天际寥寥升起,像再也琢磨不透方向的这个人。




       思念成疾,但也仅止于此。




       “等他回来,我一定要他好好请我们吃一顿大餐!宰他一顿!再开个批斗会!”黄少天忽然又恶狠狠地开口,只是总有些外强中干的意味:“…但是,我希望他能好好的,不要再那样尽心劳力。虽然我不想承认,但是老叶真的很好,不止是在荣耀,各个方面都是如此。”




       好到什么程度?




       好到即便是过了这么久——




       我还是很喜欢你。





***





       霸图和兴欣进行决赛前,沐槿有些忐忑地站在入场区那,她是偷偷溜进来的,只为了采访霸图,完成这场关于叶修的私人采访。




       正在这探头探脑,忽然肩膀被人轻轻一拍,沐槿被吓到了,身子一缩,险些坐地上。那人连忙虚扶她一把,沐槿惊魂未定地立好身子,一回头,就看见一张熟悉得不得了的脸。




       从额角到鼻尖再到下颌,这个人侧脸的每一点曲线和弧度,都那么平凡,可组合到一起,就是惊心动魄的好看。他皮肤有些苍白,此时穿着一件红衬衫,更显得有些透明。身子有些瘦弱,只是并不会让人觉得摇摇欲坠,反倒是莫名心安。




       他眼眸微微眯起,显得有些细长而慵懒,那双还虚扶着沐槿的手,简直完美到无可挑剔。




       “叶叶叶叶叶修大神!”刚想失声尖叫,就忽然意识到什么猛地捂住自己的嘴巴,只是眼睛里仍有不可置信,带着诧异,还有不受控制涌上的泪水。




       叶修又拍了拍她的肩,无声地笑了:“小姑娘最近在做我的采访吗?”




       声音压低了一点,带着磁性的尾音混杂着与生俱来的柔和,像一只钩子,死命挠着心脏。




       沐槿傻了,然后看着叶修,心中忐忑不安地想,这样不会引起反感吧…




       “老板娘在QQ上告诉我的。”叶修懒懒地舒了舒唇角的弧度:“昨天刚上就发现很多人都发了消息,少天直接刷到了99条…”




       说完,他忽然话音不转:“听说今天是你生日。”




       “我没来得及准备什么礼物…抱歉啊。




       “生日快乐。”




       那一刻,沐槿无力地放下捂着自己嘴巴的手,泪水在一瞬间不受控制地喷涌而出。




       这就是叶修吗。




       这就是她短短时间内喜欢上的叶修吗。




       这就是每个职业选手提起几乎都咬牙切齿,但却从来舍不得说一句重话,只有心疼的叶修吗。




       她想她也知道了。




       为什么这么喜欢你。





***





       “老叶!”




       “叶修!”




       “前辈!”




       休息室内的叫声此起彼伏,每个人都瞪大了眼睛看着忽然出现的叶修。




       “你…你又忽然回来干什么?”方锐舌头有些打结,声音都略显颤抖。




       他这样仿佛携着千山万水姗姗来迟,立在自己面前,像是一触即碎的梦境。




       然后那个人笑了笑:“我穿着这种衣服,当然是来加油的。”




       所有人都默然。




       “太丑了,不符合我们兴欣!”半晌,陈果毫不犹豫开口反驳,可是眼角却一湿再湿。




       骗你的。




       他穿着的这件红色衬衫,好像在燃烧。





-End-





明明是给慕瑾太太的生贺,然而无法艾特,不过写成这样那么慕瑾太太没看也许也是一种幸运【划掉】




本来想写黄叶的,但想了想,确实没什么好梗,于是强行把慕瑾太太冠以主角光环加了进去【划掉】




总而言之,可能之后会比较忙没办法撸生贺,于是我就草率地提前献上了【划掉】




…算了你们就当没这题外话好了。




慕瑾太太生快!!


评论
热度(207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燃月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