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花火(七)

喵茶:

ABO生子预警


伞A叶O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解说声嘶力竭的大声吼着“CHINA!CHINA!”刚刚还灯火通明的电竞馆里所有的灯光全数熄灭,一瞬间的黑暗后,最最明亮的光柱打在丢下键盘鼠标开始欢呼拥抱着的C国年轻人身上。



在这一刻,所有的苦痛与折磨都变为成功路上的花朵,泣血与泪水都有了最刻骨铭心的意义。他们赢了,他们是冠军,国歌为他们而奏响,胜利的光芒如此明亮耀眼。



所有的人都在尖叫,他们听不清别人在说些什么,只是凭着本能喊出心中沸腾的热血,无数的猩红色旗帜在疯狂的颤抖。



这群来自东方大国的年轻人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夹杂了点点晶莹的泪。这是属于他们的胜利,这是属于他们的荣耀。



然而在背后付出最多的那个人已经默默离开。



当舞台正中央巨大的屏幕里显现出金黄璀璨的“GLORY”字样时,坐在台下的叶修就借着突然的黑暗偷偷溜进了后台,唇边还带着心满意足的微笑。



就像很久很久以前他很多次重复的那样,潇洒离开,不留功与名。



叶修其实并不太喜欢这种万众瞩目的场合,无论是小时候骄傲的叶少爷还是后来独孤求败的叶神,叶修这个人总喜欢把自己掩藏在光环之后,叫人看不真切他的本性。



所以他选择离开,选择在背后为伙伴们鼓掌。



选手专用通道里一片漆黑,只有安全出口指示灯散发出绿幽幽的光。早就习惯了黑暗且视力极佳的叶修并没有遇到任何阻碍,他从口袋里掏出烟盒,熟练的点起一支烟来,脚步轻快,甚至还轻声哼唱着一首不知名的歌。



【我此生勇气与坚韧只为你一人】*(注1)



然后在一个转角停了下来。



叶修看到了苏沐秋。



本应远在万里之外的青年就静静的站在那里,穿着洁白的衬衫,莹绿色的灯光给他镶上了一层光环,身形瘦削,却分外令人安心。昏暗的光线下看不清他的表情,可是叶修却知道他一定是在笑着的。



无论什么时候,苏沐秋都是笑着的。他那么温柔,那么乐观,叶修爱极了这样的苏沐秋。无关外貌,无关性别,仅仅只是因为眼前这个人是苏沐秋。



“恭喜。”青年的声音低沉而温柔,像是最和煦的阳光和最柔软的棉絮。他一步步的走向他的爱人,缓慢却坚定。



叶修站在原地,不惊不喜,好像这里并不是陌生的异国他乡,也好像他们从未分离。他只是冷冷静静的注视着苏沐秋缓缓靠近的身影,摊开双臂,向他索要一个拥抱。



然后他就被紧紧困进一个并不硬朗,却分外温暖的怀抱。



“恭喜你啊,世界冠军。”苏沐秋轻声笑着,修长的手臂缚在叶修的背后,把他按在自己的肩上。



叶修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贴在苏沐秋身上,感受着胸腔的震动,还有两人清晰的呼吸声。淡淡的桂花香将他团团包围,属于Alpha的信息素此刻没有一点攻击性,叶修感觉自己就像是入水的大鱼,漂浮在爱人温柔的海洋里。



激动的人潮向着胜利者欢呼,嘈杂的声音远远传来,可此时叶修的耳畔却只能听到属于苏沐秋的心跳声,规律而稳健,带着生命的从容。



“沐秋,”叶修的手揪住Alpha胸前的衣料,头却依然埋在苏沐秋的肩头,“我们赢了。”



我们没有辜负受过的苦难和不懈的坚持。



苏沐秋轻轻的蹭了蹭叶修的脸颊,笑容依旧:“辛苦你了。”他的手轻缓的拍着叶修的脊背,像是在安慰一个撒娇的孩子,眼神里满满的都是宠溺。



这是他的阿修,强大却又有点脆弱的爱人,他是那样的爱着他,穿透时光,无畏死亡。



苏沐秋知晓叶修的执着,叶修的骄傲,所以即使不愿意和他分离,他也没有利用自己的身体状况迫使叶修留下。



多少人仰慕你的战功赫赫,而我爱的却是你光环下的样子。



苏沐秋见过叶修的笑容,也见过他的眼泪。这只坚硬的小刺猬有着最最坚硬的外壳,以及最最柔软的内心。



“瘦了。”他轻轻掐了一把叶修腰间的肉,无奈的叹气,“叶秋说你水土不服很严重。”追到苏黎世的兄控叶二少被他哥凄惨的样子吓了个半死,大半夜打电话骚扰苏沐秋求他想办法,连带着苏沐秋也好好的提心吊胆了一番。



索性叶领队顽强的精神战胜了病魔,才不至于另外几个人乱了手脚。



当时苏沐秋刚刚可以自行站立并短距离行走,陪着他的叶妈妈虽然担心儿子,却押着苏沐秋不让他出国。今天能够到现场,全仰仗霸道总裁叶秋和女神痴汉粉陈果。



叶修呵呵一笑,像块胶布一样把自己紧紧贴在苏沐秋身上,动也不动:“一定是叶秋又乱说话了吧?”



苏沐秋只是笑。恋爱中的人智商会降低,可是特殊情况下他们也会爆发出媲美福尔摩斯的观察力,这些天虽然他只能通过视频来看叶修,但是苏沐秋的确发现叶修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瘦下去。



“瘦了抱着手感就不好了。”苏沐秋侧头咬了咬叶修的耳廓,很是享受爱人此刻的依赖。



叶修也不躲,任由他调戏:“回去你给我养回来?”苏沐秋的厨艺在他看来就是天下第一,是照着网上语义不详的菜谱都可以做出色香味俱全的食物的天才少年。



“好,”苏沐秋低低的笑,“我养你一辈子。”



叶修藏在黑暗里的眼睛里闪烁着光,他眨眨眼,想嘲讽苏沐秋不知从哪部古老的电视剧里学来的台词,然而却只张了张嘴就不说话了,脸颊捎带着耳根都烫的要命。



他又一次败在了苏沐秋土得掉渣的情话下。



叶妈妈说过,什么锅配什么盖。一个只会念台词的苏沐秋刚刚好就克了叶修这个牙尖嘴利的念旧人。



又或者说,只有苏沐秋能够治的住叶修这个自带腥风血雨debuff的家伙。所谓万物生生相克,一物降一物罢了。



“九块钱你出,苏总裁。”最后叶修只声音低低的说道,却惹得苏沐秋再一次笑起来。



他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够听到的声音笑着答应。



“好,什么我都听你的。”





注1:歌词取自《梅林传奇》同人曲《赴命》,讲述梅林在亚瑟背后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故事

评论
热度(141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燃月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