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人类饲养手册》

source:

一发完。


群里姑娘的梗,忘了从谁那里借的了orz


不要在意逻辑和细节的傻黄甜


lo主今天没吃药,感觉自己萌萌哒


 戳这里目录










1.


 


狼人周泽楷捡到一只人类。


 


这年头人类可是稀罕的很,前几年还被列为了“荣耀联盟特等保护动物”,最重要的是允许个人饲养不必送到动物园。


 


周泽楷可高兴坏了,在确认面前这个十五六岁大的少年没有动物耳朵或尾巴没有獠牙,柔软的黑发中没有尖尖的耳朵和小小的角,身上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动植物特征甚至刺青纹身,的的确确是个纯种的人类之后,兴高采烈地把昏迷中的人类带回了家。


 


怀里的少年身上的衣服脏兮兮的,周泽楷看了眼自己刚洗好的床单,犹豫一秒后转身把人放进了浴缸。


 


他从抽屉中找到一本每家每户必备的《人类饲养手册》,翻开了第一页。


 


“人类,是一种身娇体软易推倒的生物……”


 


他转头看了眼浴缸里被扒掉衣服白白嫩嫩的少年,回想了一下刚才的触感,十分赞同的点了点头。


 


的确身娇体软,不过是不是易推倒还有待鉴定。


 


“人类十分脆弱,所以接触的时候请一定要小心,太大的力道甚至没收起的长指甲都会轻易损伤他们的皮肤……”


 


周泽楷愣了愣,伸手摸了下自己的尾巴,此刻那条毛绒绒的尾巴正因为极度兴奋而大力的摇来摇去。


 


这种力道应该不会伤到人类吧……


 


周泽楷毕竟没有饲养经验,犹豫片刻后他还是选择把尾巴塞进了裤腰里。


 


 


 


2.


 


周泽楷捡到的人类叫叶修,年仅十五岁,据说是刚离家出走的。


 


眼下,这只人类洗的干干净净白白嫩嫩,身上散发着沐浴露的香味,穿着周泽楷的睡袍,大大咧咧躺在沙发上,鸠占鹊巢,丝毫没有身为宠物的自觉。


 


“小周我饿了,有没有什么吃的?”叶修睁着一双湿漉漉黑亮的眼睛,萌得让周泽楷心肝一颤。


 


他突然回想起刚才手册上的一句话。


 


“人类,是一种脆弱且攻击力极低的生物,但他们拥有一项独特的技能,就是卖萌。遭受卖萌攻击的生物,轻则兴奋激动,重则神志不清……”


 


叶修看着即使是一脸迷茫也帅气逼人的周泽楷,疑惑地眨了眨水灵灵的黑眼睛。


 


完了,我遭受了攻击,我要神志不清了……


 


周泽楷呆呆地想。


 


 


 


3.


 


周泽楷翻开《人类饲养手册》,翻到了“饮食注意”那一项。


 


“人类的肠胃消化功能普遍不如其他生物,所以很多食物他们不能食用,再加上人类的生存过程需要许多不同种类的营养物质,最好的食物就是营养剂。”


 


“等我,马上回来。”


 


家里没有营养剂,周泽楷飞速奔到最近的一家超市又一路狂奔回来,唯恐饿着他家身娇体弱的小人类。


 


但是……


 


周泽楷一脸呆滞地望着正大口吃着煎好的牛排的人类。


 


唇角沾着酱汁,叶修舔了舔嘴角,艳红的唇色泛着油光格外鲜亮。


 


“小周你这速冻牛排挺好吃的,回头多买点。”


 


周泽楷端走了叶修面前的牛排,把营养剂搁到他面前。


 


“吃这个。”


 


叶修拧开盖,立刻被浓烈的气味刺激的打了个喷嚏。


 


“这什么啊,味这么怪。”


 


“营养剂,吃这个。”周泽楷表情认真。


 


“小周,来。”叶修冲他招手,周泽楷乖乖走了过去。


 


叶修把营养剂送到他嘴边,用诱惑小孩子的语气哄他:“乖,来尝尝。”


 


白皙的双颊泛着微红,眼中笑意狡黠,长长的睫毛颤巍巍抖动着,唇角的弧度可爱又美好……


 


这样近的距离,周泽楷盯着叶修,像是被蛊惑似的伸出舌头舔了一下营养剂。


 


“呕……”


 


周泽楷捂着嘴奔向洗手间。


 


等周泽楷回来的时候,叶修已经把牛排吃光了,正躺在沙发上心满意足的摸着圆滚滚的小肚子。


 


当天晚上周泽楷丢掉了所有的营养剂。


 


 


 


4.


 


周泽楷家里养了个人类的消息很快就传了出去,最先来拜访的是其他轮回狼族。


 


“族长你养的人类在哪儿呢?”孙翔一进门就四处张望。


 


“族长,早上好。”江波涛跟在孙翔身后,如平时一样向周泽楷打了个招呼,只是环顾四周的动作仍是暴露了他的真实目的。


 


周泽楷指了指书房。


 


孙翔迫不及待向书房冲去。


 


当周泽楷端着饮料回到书房的时候,看到的是这样一副情景。


 


孙翔坐在电脑前玩着电脑游戏,叶修站在他身后弯着腰趴在他的肩上指指点点,江波涛坐在椅子上,膝上放着一本书,只不过视线一直停留在叶修身上罢了。


 


恩,多么美好的一家三口。


 


周泽楷面无表情把饮料放到桌子上,把叶修拉过来,占有性十足的将人搂在怀里,蓬松的大尾巴缠上了叶修的腰。


 


“小周你干吗?我还要指点孙翔呢。”叶修有些不满地拽了拽他的尾巴。


 


周泽楷的尾巴缠的更紧了。


 


“不用。”


 


“不用你指点!”孙翔冷哼一声。


 


“恩,不用我指点,你这个水平玩超级玛丽还是足够的。”叶修说。


 


“谁会玩那种游戏!”孙翔立刻炸毛了,毛绒绒的狼耳朵也竖了起来。


 


“好好好,你不玩。”叶修纯粹是哄小孩子的语气,眼见着孙翔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电脑上,飞快伸手摸了把孙翔的耳朵,还捏了两下。


 


“我靠!”孙翔一下子从凳子上摔了下来,捂着耳朵忍不住爆了粗口。


 


“你乱摸什么!”


 


周泽楷面色不愉,搂着叶修后退了几步,低头对怀里的叶修严肃地说:“不能摸。”


 


叶修疑惑地看着周泽楷,江波涛慢悠悠合上书,笑着向叶修解释:“因为耳朵是狼族最敏感的地方之一,摸耳朵是求偶的行为。”


 


孙翔红着脸恶狠狠瞪着叶修。


 


“这样啊,抱歉。”叶修非常诚恳地向孙翔道歉,这一行为着实出乎了几人的意料。


 


“算了,原谅你这一次。”耳朵尖仿佛还存留着温暖柔软的触感,孙翔不自然的从叶修身上移开视线,小声说道。


 


“你可千万别误会,我的眼光还没差到这种程度。”叶修更加恳切地补上了一句。


 


“叶修!”


 


 


 


5.


 


蓝雨血族来访的时候,族长喻文州和副组长黄少天联手哄骗了无辜少年去血族做客。


 


无视了年轻狼族族长的抗议,叶修兴高采烈的跟着喻文州和黄少天去了蓝雨,临走的时候还拍了拍周泽楷的肩(因为不够高所以摸不到头)安慰他:“别怕,我过段时间就回来了。”


 


抱着严谨负责的心态,喻文州翻开了《人类饲养手册》。


 


“尽量多陪伴你的人类,与Ta多交流,不要让Ta孤独……”


 


黄少天好奇地探头过来,正好看到了这一句,立刻拍着胸脯义不容辞主动接下了这个任务。


 


与可爱的小人类多多交流……


 


黄少天靠在沙发上,叶修乖巧的坐在他腿上,亲昵地靠在他怀里,黄少天搂着叶修的腰,在少年白皙的脸侧轻轻一吻后,刻意压低的声音显出几分性感。


 


“叶修你想吃什么?对了好像最适合人类吃的食物是营养剂是吧,我记得那个味特别难吃简直惨不忍睹惨绝人寰,不过我们族长手艺很好的你想吃什么让他做就好,其实我们血族不是只能喝血维生的而且现在的血都是人工合成的好难喝啊……”


 


虽然话唠有点破坏气氛,但黄少天的想象总归是美好的。


 


然而事实是残酷的。


 


“叶修你想吃什么?听说如果长时间不吃营养剂的话容易营养不良,最近新出了一款营养剂据说口味还可以不那么难喝不然我去买给你尝尝?”


 


叶修戴着耳机,目不斜视眼神专注望着电脑。


 


“诶诶诶叶修你听我说啊,你别光带着耳机无视我啊不然我就对你不客气了我警告你……”


 


叶修转过头盯着他两秒,无奈的摘下了耳机。


 


“少天,你好烦啊。”


 


黄少天捂着心口悲痛欲绝:“叶修我对你情深意重你怎么忍心这么对我!你忘了我们多年的深厚情谊忘了我们——”


 


“第一,我们才认识几天,没有什么多年的深厚情谊,”叶修冷酷的说,“第二,你再打扰我玩游戏我就去喻文州房间玩了。”


 


黄少天捂着嘴不说话了。


 


 


 


6.


 


喻文州在专心研究《人类饲养手册》。


 


“人类身体十分脆弱,所以要尽量远离有危害性和侵蚀性的东西,例如尼古丁,一旦让他们接触,将产生可怕的后果……”


 


黄少天敲了敲书房的门,探头进来:“族长你看到叶修了吗?”


 


“没有,”喻文州放下书,“他不是和你在一起?”


 


“我去拿了杯饮料,回来的时候就找不到他了。”黄少天说。


 


当喻文州和黄少天找到叶修的时候,叶修正和魏琛蹲在走廊里。


 


一大一小,一血族一人类,一人叼着一根烟正在悠闲地喷云吐雾。


 


黄少天拽走了叶修,无视叶修的抗议扔掉了他未抽完的烟,喻文州微笑着从魏琛兜里掏出所有的烟,微笑着告诉他从现在开始城堡内戒烟。


 


然而第二天,喻文州却发现叶修正蹲在走廊上抽烟,见他过来,叶修淡定自若,从容不迫的向他吐了个烟圈。


 


喻文州面上的微笑挂不住了。


 


“谁给你的烟?”


 


“没人给我,你昨天收走老魏的烟,我看见你搁哪儿了。”叶修说。


 


“人类不能抽烟。”喻文州神情严肃。


 


“又是那本破书上的吧?那本书上的话就连标点符号都不能信,你看我不吃营养剂不用人陪不也好好的。”叶修说。


 


喻文州思索片刻,决定暂且保留叶修这个小爱好。


 


 


 


7.


 


然而,直到很久以后,无论是在蓝雨还是轮回还是微草亦或是霸图的时候,叶修都叼着烟的时候,喻文州终于意识到一个严肃的问题。


 


原来《人类饲养手册》上还是有能相信的话的。


 


一想到叶修变成了魏琛那样的老烟枪,他忍不住打了个激灵。


 


喻文州终于深刻认识并开始反思,叶修染上烟瘾这个可怕的后果。




——END——




最近沉迷于红蓝字无法自拔_(:зゝ∠)_

评论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燃月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