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林】填词 • 我的一个老生朋友

余七画:

(BGM: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那时年少台下初逢
折扇在手 满堂烛红
相视便笑 低声相和 一曲情衷
脑海中是你淡然稚嫩面容
青杏尚小 曾记得同榻相拥
仿佛春林初生 仿若春水初盛
恍惚春意正浓

谁说竹马总不得善终
少年意气凌云都成空
花钿逶迤西厢露重
我心思轻动
而你阖扇拥我入怀中
一字一句誓言多慎重
十里长亭书生张珙
情落戏言中 你从未读懂

后来台上携手与共
长衫风流 月白嫣红
诺言还留在唇齿中 难免怔忡
看她笑靥如画有几分陌生
此生无许 只盼得人影双行
梨园开场惊动 少帅风雨兼程
回首往事成空

到不了的是鬓雪相拥
当年苦留哭花了妆红
再唱挡谅耳边新声
是谁泪如洪
挽袖掺起那时娇痴梦
假戏真做只怨我懵懂
花台待月孑立茕茕
是西厢朦胧 一字字轻诵

戏台上 忍不住追思往昔心血翻涌
鸳鸯枕 又见三月春寒浓情意无踪
唱钗头凤 看过一年楼头杨柳又青
既然相负 何必相逢

良辰美景奈何落梦中
日月漫长熬成了心痛
喜筵之上欢颜醉笑
你剜心难懂
风月消亡迷障看不清
三生石上红线冷如冰
分道扬镳谁又记得
青梅竹马时 只算梦境

世人皆笑太情深意重
拜过天地你我故作轻松
庭外桃花缤纷寂寞
都付了东风
并肩而立不再唤云圣
仍然会为你容颜驻停
旧年初夏漫长光景
以为一吻赋予未来无限的可能
戏言犹在耳缠绵温柔
       说我误卿卿



【今天又看了一遍卿卿误我,有感而发,把之前填的《我的一个道姑朋友》补完了(在此感谢虞姬太太@世间愁怅人(虞兮) 提供这个填词的主意),词的虐心程度是越往后越高虐……
虽然很多地方非常矫情,但总体还是真情实感的,除了中间那几句一看就是凑字数的词儿以外……溜了】

写同人真有意思.jpg

评论
热度(82)

© 在燃月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