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向】2017感动德云杰出cp颁奖辞

余七画:

2017“感动德云” 杰出cp颁奖辞 文本 初稿送审
撰稿:余七画
赞助:德云红事会馆

第443号 文件 密封
(内参 印发99份 禁止外传)
(作者内容、立场均与本社无关)

【桃林】他们是玉

郎骑竹马来,两小无嫌猜。
从小便大放光彩的,长大后愈发沉稳大气。从小质朴无华的,雕刻后便成了绝世珍宝。
刀砍斧剁都落在身上,痛也只痛在外人无法知晓的地方。大将生来胆气豪,纵使粉身碎骨又何曾怕过?
试玉要烧三日满,世人讥刺且由他去,和氏璧出土终究要供奉在高堂之上。
相比从前粉雕玉琢的可爱,我更爱你历经风波后的淡然,火光中的涅槃。
我爱你与我相拥时的郑重,爱你望向我的容颜。

【九辫】他们是金子

倘若一生的瑰宝失而复得,我该以何面目相见?以沉默。以眼泪。
什么是情比金坚?台上相伴,床前相守,漫长的等候,输液管里的滴答声敲在心头,有人暗暗发誓:
“从今后,檐前雨滴一起数,长夜寒衾双双温。”
从此后,我陪你金戈铁马踏过,金碧辉煌见过,是我一诺千金。只盼你恢复如旧,笑语纷纷。
你还记得快乐王子吗?即使眼眶空空,却还是用自己最后的温暖去慷慨赠予世人。“他是最不知道心疼自己的演员。”
他有一颗金子做的心。

【堂良】他们是江南

“忆江南,风景旧曾谙?”
院落深深,有人款动丝弦,清歌从头一曲。当你再想细看时,他们已携手不见了。
而屋外风雨如晦,年年芳意长新。
一步步稳扎稳打,从默默无闻到场场火爆,变了的是人气,不变的是低调如故。
人间难得是比肩。
春风至,阶下对弈,闲听堂前雨打。
秋光缓,良辰莫误,且看堤上荷花。

【龄龙】他们是琉璃

琉璃是最没有心计的宝石之一吧。
有天边所有绚烂的晚霞,秋日风中飞舞的花叶,认真的打来打去,认真的谦虚谨慎。当两副快板执在手里,他们就是舞台上唯一的光。
陌头年少争旗鼓。时人不识凌云木。
他们笑容灿烂,似浮生算来千万,老天独宠二人。
你一眼能望到他们干净的灵魂。
你问他们的灵魂是什么样子?
“澄澈碧海,一望无垠。”

【饼四】他们是雪

本是天上无根芽,凡尘掌上富贵花。
料得春来留不住,漫天飞雪听琵琶。
他们是来自北疆关外的浪子,越过枯折的百草,飞过冰封的松花江,在人世间嬉笑怒骂。北风初来,他们的任性带着顽皮的少年意气。天不言自高,地不言自厚,少年人不言,一点热血漫洒在心头。
白日放歌,青春佐酒,宴一捧雪。
随心所欲,不循常规。人言聒噪何曾畏?回首乾坤已做灰。
广袤天地,大有作为。

【高栾】他们是羽毛

“所有人膨胀以后的第一刀一定是杀向高老师。”
“天底下所有造反都打着‘清君侧’的幌子。”
世间种种,万物过耳,唯有他们仍在原地,任红颜枯骨,满座衣冠。
有人志存高远,势要惊天动地。而有人寒塘鹤羽,竹篱茅舍自甘心。
人难得恬淡豁达,万千流言,于他们也不过羽毛擦身而已。
尘磨经过,波折经过,委屈经过,喧嚣纷扰种种经过,依旧是天地无言心自阔————
万古云霄一羽毛。

【于郭】他们是山海

时光是一片礁石,在海下暗暗刻薄着往来的行船。有人就此折戟沉沙,有人强撑满身伤痕。六方台上来来往往,他们冷眼看过繁花似锦,看过烈火烹油,一路走来侧身回望,身旁久久相伴,是那人知己真心。
以舌为剑,嬉笑怒骂间劈尽天下小人。
将扇做甲,振袖挥衣处赢满百万雄兵。
到如今,什么都无法阻他们分毫。

闲情寄到小楼东,春月秋风共从容。
江湖行走二十载,是非怨语一笑空。
人间事,最朦胧,曾清六合气似虹。
如今斟酒图一醉,与君携手入芳丛。

山不可移,海不可转。
天长日久,无尽无期。

(领导批示:同意下发 尽快落实)

年 月 日

The end.


所有比喻都是我随便想的,我也记不住都用了什么诗……一开始是玩,没想到九辫还有点真情实感……好吧这一局算九辫粉赢了!【另外,我果然是写不好堂良……】

评论
热度(187)

© 在燃月季 | Powered by LOFTER